川普開轟「別浪費時間跟小火箭人談判」 提勒森好受傷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表示已與北韓取得直接溝通的管道,能就核武、導彈等議題進行協調。總統川普(Donald Trump)1日在推特上連發3篇文表示,「我有跟提勒森說了,我們親愛的國務卿,他試圖與小火箭人協調是件浪費時間的事」,似乎排除以外交手段解決平壤當局的核武威脅。

▲▼ 根據《路透社》報導,川普的減稅計畫只有頂尖1%富豪能受惠。(圖/路透社)

▲ 川普推特發文,直指國務卿提勒森力促與北韓談判是浪費時間。(圖/路透社)

綜合外媒報導,提勒森日前訪中曾表示,美國目前正與北韓直接溝通的管道,並探尋談判意願,「我們有數個管道正在跟平壤當局溝通,我們可以跟他們交流」。川普對此表示,過去25年來,與這位「小火箭人」好好相處都沒有看到什麼效果,克林頓失敗、小布希失敗、歐巴馬失敗,「難道現在會有效?省省力氣吧!我們要做該做的事!

▲▼ 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發文,直指國務卿提勒森與北韓談判的舉動是浪費時間。(圖/翻攝自Twitter/realDonaldTrump)

▲ 川普發文,「省省力氣吧!我們要做該做的事!」。(圖/翻攝自Twitter/realDonaldTrump

《紐約時報》指出,分析師提到,川普此舉可能是個「扮黑臉」的戰略政策,「但是推特上引起的風波已傷到提勒森」。另外也有資深外交官表示,沒有一位美國總統會在這麼緊張的時刻,選擇用這種方式來傷害國務卿。

這也引發外界猜測,提勒森還能在國務卿的位子上待多久。據了解,提勒森對此感到相當挫折。曾在小布希總統任內與北韓達成重大協議的外交官Christopher Hill表示,「顯然這是他的管理風格」。川普對平壤當局的核武和試射導彈的態度漸趨強硬,日前曾向聯合國大會表示,必要時可以「徹底摧毀」北韓。

▼國務卿提勒森和習近平在北京會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和習近平在北京會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