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趁年輕再找個伴?單親媽不急找第二春 綠玫瑰:把心空給自己

▲(圖/示意圖,翻攝自PAKUTASO網站)
▲單親媽不急找第二春有原因。(圖/示意圖,翻攝自PAKUTASO網站)

文/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

相信許多單親爸媽都聽過朋友勸解,他們說:「趁著年輕,趕快再找個伴!不然你一個人帶孩子太辛苦了。」每次聽到這樣的激勵法,我只能搖頭苦笑地回應著:「短期沒有這個打算!」

有人說,這是「十年怕草繩」,論定我是害怕再次遇人不淑,所以關上心房、拒絕與異性有積極的往來,在下倒是不這麼想,經過分析後,我對自己的想法,理出了一個結論:「人嘛,結婚除了與對方長相廝守外,就是生孩子嘛!

既然生下了女兒,我認為自己是跨越到另一個階段,對愛情已經沒有強烈渴望,甚至覺得談戀愛「患得患失挺麻煩的」,由其為人父母,只要孩子還小,一切行事應該要以他們的安全與需求為優先考量。

與孩子的爸交往7年後懷孕,離婚姻只剩臨門一腳時主動喊卡,我不曾後悔、也不曾否定這段過去,因為,每個過往都是未來的養分,好的壞的、一點一滴,累積成現在的自己

在人生的路上顛簸到現在,我慢慢發現「選擇」、「停損(放手)」、「釋懷」,是自己最要修習的三門課,尤其是「選擇」。所有事情在開始之前,看清楚自己的狀況與心志,慎選起頭的場合、對象、目的,不要因為「情緒」而自亂手腳

拿感情來當例子吧,若是因為寂寞,到網路聊天室速成找個伴來陪,那碰到渣男爛女的機會,就非常非常高了!

亂心、亂情、亂生活,何必?

如果認為自己已經慎選對象,卻還是碰到了不好的人、事、物,也要勇敢當機立斷,承認自己的錯誤,快刀斬亂麻,而不是停在那裡「被」主導。

不要讓自己被別人選擇!

然而,人生有很多事情是無可奈何的,選擇,是最重要的,但最難的是:釋懷!當你付了心,盡了力,仍事與願違,再傷心再難過,也不會恢復原貌,不如坦承面對這個生命中的小小不完美。

把心空給喜歡的事情,你會發現自己長大了。

★ 我是不婚媽媽「焦糖綠玫瑰」,唱片線記者出身,現職專欄作家。從小在傳統菁英教育之下成長,心思細膩敏感的我,如何邊工作、邊教養那精力旺盛的牡羊女兒DAHLIA呢?期待與您分享我的堅持:「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粉絲團「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部落格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NEWS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