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北韓花式滑冰取平昌冬奧資格 南韓盼因此緩解關係

▲北韓的廉太鈺和金柱希取得平昌冬奧資格。(圖/路透社)

▲北韓的廉太鈺和金柱植取得平昌冬奧資格。(圖/路透社)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近日在德國舉行的一項冬奧資格賽中,北韓選手廉太鈺和金柱植取得了平昌冬奧的入場券,但因目前朝鮮與多國關係緊張,是否會參賽仍是一大疑慮,不過南韓方面卻表示,北韓這一張入場券,適時地緩解了兩國之間緊張的氣氛。

南北韓之間的衝突已經延續了超過70年,過去於1988年舉辦的漢城奧運,北韓就曾拒絕參加,而近來北韓不斷測試核子武器,也造成緊張局勢不斷上升,而即將在明年2月舉辦的平昌奧運,其地點就在南北韓駐有重兵的邊界南方80公里處,也讓外界擔心,北韓若不參賽將加劇緊張氣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北韓的廉太鈺和金柱植在雙人花式滑冰方面表現優異,位列該盃賽第六,也確定直接取得平昌冬奧的參賽資格,這代表北韓不必等到主辦單位通知是否獲得外卡就能參與競賽,據平昌冬奧組委會發言人Sung Baikyou表示,廉太鈺和金柱植的成就,將能更容易說服北韓來參加冬奧,「這也擴大了北韓參加冬奧的談判空間。」

對於廉太鈺和金柱植到底能不能來參加平昌冬奧,教練Kim Hyon Son保守表示,「這還要取決於朝鮮奧委會的決定。」,不過即便這兩人不參加冬奧,還是能參加3月在義大利米蘭舉行的世錦賽取得成就。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