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前線狂輸撤退 伊拉克、敘利亞控制區仍有500法國童

▲▼敘利亞難民。(圖/路透社)

▲根據法國總統辦公室統計,現在約還有2000名法國國籍的人還在伊、敘兩國控制區內。(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陸續在伊拉克、敘利亞前線節節退敗,法國總統辦公室官員統計,現在約有1200名法籍居民仍滯留在伊、敘兩國控制區內,而已經有271名聖戰士已經回國,目前歐洲各國對於該如何處理這些聖戰士的問題,十分頭痛。

根據路透社報導,法國總統辦公室官員表示,目前約有200到300名法籍居民已遇害,現在約有700名成人、500名孩童仍在兩國境內的聖戰士控制區域,其中約1/3的人為女性,如何掌握這些人的行蹤已成潛在法律挑戰。

法國內政部長柯隆布(Gerard Collomb)8月時指出,目前已對返國的人展開調查,歐洲各國也開始為了如何處理這些人而頭大,而伊拉克政府軍在把聖戰士團體逐出其最後大本營之一後,留置了大約1400名伊斯蘭國聖戰士嫌疑犯的配偶與小孩在一個營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