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輩子難見的減稅計畫」只有頂端1%富豪受惠 川普挨轟

▲▼ 根據《路透社》報導,川普的減稅計畫只有頂尖1%富豪能受惠。(圖/路透社)

▲ 川普的減稅計畫只有頂尖1%富豪能受惠,川普本人也是獲益者之一。(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27日公布為中產階級家庭減輕負擔的減稅方案,宣稱是「為普通民眾而設」、「幾乎不會造福富人」,但根據《路透社》報導,一項由Tax Policy Center公布的獨立分析指出,這項計畫主要受惠者是最富有的1%富豪,川普本人也會是受惠者之一。根據研究,年所得在15至30萬美元(約新台幣455萬至900萬)的大多數家庭,稅金將不減反增。

研究發現,若按照川普的計畫,明年約有12%的納稅人稅款增加,平均增加1800美元(約新台幣5萬5000元),這包括約1/3年收入在15至30萬美元的家庭。到了2027年,全美約1/4家庭要付出更高稅款,包括近30%年收入在5至15萬美元的家庭,以及60%年收入在15至30萬美元的家庭。不過,年收入90萬美元以上的家庭,卻平均減少稅款20萬美元以上。

川普稅改計畫將使中產階級家庭能夠節省的稅額變少。民主黨人認為,該計畫犧牲中產階級、施惠給富豪。該計畫的細節目前尚未提出,但建議納稅人在報稅時不再逐項列舉減稅額,若是通過,代表納稅人無法將各州和地方的房地產稅從所得中扣除。

▼ 若按照川普的計畫,年所得在15至30萬美元(約新台幣455萬至900萬)的大多數家庭,稅金將不減反增。(圖/路透社)

▲▼ 根據《路透社》報導,川普的減稅計畫只有頂尖1%富豪能受惠。(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