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津海產老店 讓身價40億的老闆也著迷

圖文/鏡週刊

高雄旗津是南台灣著名的旅遊勝地,也是台灣民間造船業的重鎮。大半輩子在旗津打拚的中信造船集團總裁韓碧祥,在本期的《頭家帶路》中,特別為讀者推薦,已在旗津開了20多年的吉勝海產。

「這幾年我年紀大了,海鮮吃少一點了,但這家的味道真的很不錯。」一走進店內,韓碧祥便與店員熱情地打招呼。

已是吉勝常客的他,除了平時中午來用餐,韓碧祥告訴我們,吉勝海產雖不在觀光客聚集、熱鬧的旗津老街與旗後砲臺附近,但因價錢公道、海產新鮮,也是周邊造船廠宴請客戶的首選之一。

  1. 主打新鮮現撈海鮮的吉勝海產,在高雄旗津已有20多年歷史。
  2. 水煮鮮蝦川燙後直接上桌,保留海鮮的甜味。(時價)
  3. 鮮甜的絲瓜炒蛤蠣是吉勝的招牌菜之一。(小份/150元)
  4. 豆芽菜炒炒甘蔗蛤。(小份/250元)

韓碧祥說的果然不假,這天中午,我們才落座沒多久,只見幾位金髮碧眼的外國技師,也跟著其他船公司員工前來用餐,沒多久一樓的餐廳便已客滿。

有趣的是,見到頂著一頭酷似香奈兒創意總監卡爾拉格斐(Karl Lagerfeld)飄逸白髮的韓碧祥,不論是外國技師或其他船公司的人員,紛紛來向韓碧祥致意,鐵工出身的他,在高雄造船業的地位可見一斑。

韓碧祥來自高雄林園,是台灣民間最大船王。初中畢業的他,進入高雄港務局當臨時工,學習造船技術創業,他陸續併購船廠,靠精準掌控造船流程,從漁船到巡防艦,3年造出100艘船。2003年還接下LVMH集團的豪華遊艇案,去年營收40億元。

韓碧祥認為,因旗津港邊海鮮新鮮,他特別推薦川燙厚植街上桌的水煮鮮蝦。此外,北部較少見的豆芽菜炒炒甘蔗蛤、石斑魚湯米粉也是必點菜色。

吉勝海產
  • 地址:高雄市旗津區中洲二路186之3號
  • 電話:(07)571-9016
 


更多鏡週刊報導
【頭家開講】鐵工變船王 
【鐵工變船王】賣魚家庭的長子 打造民間最大造船集團
【鐵工變船王】專接別人不做的苦差事 讓他造船比人快半年
【鐵工變船王】他買遍旗津造船廠 3年造1百艘船

關鍵字: 鏡週刊 旗津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日本「極度日常」木雕藝術展首登台 14米高萌貓擁抱屏東看海美術館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