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職場包容主管病態情緒」御姊愛心疼唐從聖 網跪喊超中肯

▲▼唐從聖喊告,徐乃麟道歉「罵人就是不對」。(圖/翻攝自唐從聖臉書、爆料公社)

▲唐從聖喊告,徐乃麟道歉「罵人就是不對」。(圖/翻攝自唐從聖臉書、爆料公社)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藝人徐乃麟日前錄影時對著藝人唐從聖怒罵五字經,影片曝光後,引起各界撻伐。對此,人氣作家御姊愛相當心疼唐從聖,也在臉書感嘆地說,這件事也確實看出「我們的職場確實存在一種病態,那就是包容主管(或資深者)的病態歇斯底里情緒」。

御姊愛今天上午PO出「病態職場」文章(本文已獲授權)中提到,自己也遇過幾個會問候別人母親的主管,或是羞辱人「活著做什麼」,「但你以為沒有別人知道這些人的情緒出了問題嗎?錯,人人都知道」,但很多人都視之為合理,要受委屈者多忍忍,「反正他就是這樣」,換言之,霸凌是大家默許的結果,直到某天被霸凌的人變成自己,才知道那有多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徐乃麟錄影發飆。(圖/翻攝「爆料公社」)

▲徐乃麟錄影發飆。(圖/翻攝「爆料公社」)

御姊愛分析一個人會這麼自然的罵出一連串的三字經、五字經的原因,代表這不是第一次罵,換言之,羞辱別人的母親也不是第一次,「究竟是多少次的容忍,造成一個人認為這樣羞辱同儕是被容許的?」在職場多半看到的是病態主管(資深者)對下屬或平行者的羞辱,而不是下屬當眾羞辱主管,為什麼?因為主管(資深者)對環境太過有安全感,認為自己無論做出什麼樣的歇斯底里行為都是可以被包容的,就像現在這樣,抓出一個洩密者,好像船過水無痕。

最後,御姊愛也說,華視員工是不應該流出影片,畢竟是上班時間,且影片流出反而讓從從也受傷,但是當眾人默許這種職場霸凌行為時,這個員工是第一個打抱不平的人,建議華視別開除員工,「你是公廣集團,你領的是百姓給你的錢,你有責任讓社會更好,讓霸凌有機會被正視,你不可以縱容這些」。

PO文露出後,立刻引起網友熱議,紛紛認同這樣得想法,並留言表示,「職場裡被霸凌者之所以會忍受,絕大部分都是怕工作不保」、「這篇寫得太中肯了」、「任何人來工作都不需要受這樣的對待」、「職場上常有這樣的事發生」、「不能默許這種職場霸凌」。

▼徐乃麟公開道歉。(圖/艾迪昇提供)

▲徐乃麟公開道歉。(圖/艾迪昇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