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半夜散步遇到一隻雞!網友短暫收編 網笑:可當家裡鬧鐘

▲半夜散步遇到一隻雞!網友帶回收編,網笑:可當家裡鬧鐘。(圖/網友林威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本雞半夜出來散散心...。(圖/網友林威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下同。)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新北市網友林威29日從河堤運動回來時,在路上巧遇一隻正在閒晃的白雞,由於當時天色已晚、擔心有危險,因此二話不說把牠帶回家安置,養在狗籠內,同時PO文至《有點毛毛的》社團驚艷不少網友,大家覺得能遇到雞很稀奇,有人還笑說「可以帶回家當鬧鐘!」。

這隻半夜逛大街的雞看到人不會害怕,反而會過來討摸摸。林威表示,帶回後覺得牠被關起來有點可憐,再加上其他人都說,那隻雞可能是開光的,因此就帶回去放生。「不過是放在比較安全的地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半夜散步遇到一隻雞!網友帶回收編,網笑:可當家裡鬧鐘。(圖/網友林威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網友把雞帶回家一陣子後,又帶出放生。

網友看到照片後紛紛笑回,「牠會不會變成你的晚餐?」、「雞:我也是在散步啊!」、「今年冬天進補就是牠了~」、「是收編還是進補?」、「你是要吃牠還是把牠當寵物養呀」;有不少人卻提醒原PO,「這應該是開光雞」、「法事用的,不能吃喔,用在於祭改或開光點眼!一般利用完後就會直接放生...」。

民間習俗中,白雞代表天界的「靈雞」,牠們經歷綁住雙腳的漫長運送、等待後,會被法師在雞冠劃上一刀取血,以開啟神像的靈性,也就是所謂的「開光」。儀式結束後,「靈雞」會被放生,不可以亂撿或宰殺以免招來災禍。

「野生動物追思會」卻指出,這些被「放生」的靈雞就跟賽豬公一樣,貢獻自己的血肉只為了滿足人類的民俗活動,且「放生即是放死」,前年冬天就有一隻雞凍死在差不多的地方,「請網友們不要在乎那『不能撿拾』的習俗了。有能力就帶回去收養吧!

▼更多精彩影片。

關鍵字: 公雞白雞靈雞習俗收編領養鬧鐘撿到雞動物散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