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台灣加入WHO!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醫療不分國界!

▲▼總統蔡英文1日頒授「特種大綬景星勳章」給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艾斯(Ed Royce)。(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曾頒授「特種大綬景星勳章」給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伊斯(Ed Royce)。(圖/總統府提供)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5月台灣無緣參加在瑞士舉辦的第70屆世界衛生大會(WHA),當時率領「世衛行動團」到當地爭取資格的衛福部長陳時中曾表示,「疫情不分國界」。現在這句話也被美國認同了。眾議院外交委員會於美東時間28日表決通過一項支持台灣加入WHO決議案,要求國務卿研擬一套助台恢復世衛組織觀察員身份策略。

據《美國之音》報導,8月底曾率領美國國會議員團來台灣的外委會主席羅伊斯(Ed Royce, R-CA)表示,今年是自2009年以來,台灣首度被排除在WHA外面,「傳染疾病不分國界,當台灣被排除在全球衛生這種關鍵事務之外時,沒有任何人能獲益」。

報導指出,關於這項編號3320的決議案內容,是要求美國國務卿研擬一套策略,以協助台灣重新恢復世界衛生組織的觀察員身分,未來此決議案將送到眾院全院表決。羅伊斯認為,這個決議案是對抗阻礙台灣參與世衛組織的好方法,那些(阻礙入WHO)作為不但對台灣具有傷害,也是不可接受的。

羅伊斯表示,作為一個世界衛生的「模範貢獻者」,台灣在改善全球衛生上提供了資金和技術上協助,台灣被排除在世衛組織之外,只會對全球衛生造成傷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