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解散眾議院 下月22日大選對決「希望之黨」

▲▼安倍晉三。(圖/路透社)

安倍晉三宣布解散國會,重新舉行大選。(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周四(28日)下午正式宣布解散國會,以利提前大選(11月22日)舉行大選,爭取連任。在野黨派批評解散眾議院毫無意義。民調分析,只有兩成六民眾支持安倍的做法。

被視為有希望挑戰首相寶座的的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周三先宣布成立新政黨「希望之黨」。最新民調顯示,由小池擔任黨魁的「希望之黨」來勢洶洶,可能對安倍領導的執政聯盟構成巨大威脅。

稍早較早前「共同社」報導:小池的「希望之黨」支持度僅為個位數。但《每日新聞》周四公布的民調顯示,有18%的受訪者表明願意將投票給「希望之黨」。打算投給安倍領軍的自民黨,則有29%。

「希望之黨」高舉反安倍旗號,揚言要打破目前的凌亂政治僵局,作出大改革讓日本重拾希望。不過,該黨由於倉促成軍,目前黨內成員僅14人,能否推出足夠的候選人,仍是未知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