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航空取消1.8萬航班 為了讓員工放完「特休假」

▲▼ 瑞安航空CEO麥可奧萊利。(圖/路透社)

▲ 瑞安航空27日宣布34條航線裁減1萬8000次航班,這次預估影響40萬人。(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愛爾蘭廉價航空公司瑞安航空(Ryanair)本月中因機師不足和改善準點紀錄而取消2000個航班,造成約32萬名乘客受影響,27日又宣布34條航線裁減1萬8000次航班,這次預估影響40萬人。瑞安航空的理由竟然是為了讓職員放完「特休假」,不過這個決定也讓該公司預計損失2500萬歐元(約新台幣9億元)。

根據《衛報》報導,瑞安航空有400架客機,此次預計減少使用25架飛機。這波裁減航班將從今年11月至明年3月實施。瑞安航空表示,為了符合歐盟法規,必須讓職員放特休假,只有減少成長,才有辦法空出更多飛機與空服員。

瑞安航空之後每天會取消約40至50個航班,占全天航班總數的「不到2%」,以解決因為誤點、航空管制和天氣干擾等因素造成的問題。

瑞安航空CEO奧萊利(Michael O'Leary)表示,「我們誠摯地向所有被影響的乘客道歉,這是我們自己犯下的錯誤。」分析師表示,瑞安航空這一波裁減除了損失慘重,商譽更是受到嚴重影響。

▼ 瑞安航空CEO奧萊利。(圖/路透社)

▲▼ 瑞安航空CEO麥可奧萊利。(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