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存19萬噸彈藥軍火庫大爆炸 大量炮彈射向空中

▲烏克蘭卡利尼夫卡市一座軍火庫發生大爆炸,當局緊急疏散附近3萬居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卡利尼夫卡市一座軍火庫發生大爆炸,當局緊急疏散附近3萬居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烏克蘭首都基輔西南卡利尼夫卡市(Kalynivka)一個存放著近19萬噸彈藥的軍火庫,周二(26日)晚10點左右發生大爆炸,許多炮彈在爆炸時射向空中,當地方圓50公裏範圍內空域也已被關閉。

當局緊急疏散附近50公里內的3萬居民。總理葛羅斯曼迅速到場協調救災。意外原因目前仍在調查中,暫時未知爆炸是人為還是意外。

該座倉庫佔地60公頃,存放著18.8萬噸彈藥和多種火箭炮及發射裝置。當局出動1000人救援。爆炸造成多棟建築物損毀,當中包括4座民宅,有至少兩名女性受傷。

這已是烏克蘭今年內第二度發生大型軍火庫爆炸意外。上一次發生在今年3月,東部城市巴拉克列亞一座軍火庫意外爆炸,造成1人死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