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地質找礦取得積極進展 2個超千億方的天然氣田

大陸國土資源部部長姜大明近日在「2017大陸國際礦業大會」上表示,過去的一年,大陸地質找礦取得積極進展,主要礦產品產量增速回升,能源礦產對外貿易持續增長。(圖/新華社)

▲這是青海省肯德可克地區進行地質找礦的地勘隊營地。(圖/新華社)

本報訊

大陸國土資源部部長姜大明近日在「2017大陸國際礦業大會」上表示,過去的一年,大陸地質找礦取得積極進展,主要礦產品產量增速回升,能源礦產對外貿易持續增長。

薑大明介紹,過去的一年,大陸地質勘查投入770多億元,36種主要礦產儲量實現增長,新增超億噸的油田2個、超千億方的天然氣田2個、超千萬噸的鉛鋅礦1個,葉岩氣累計探明地質儲量7643億立方米,實現年產能100億立方米。

與此同時,國內礦產品生產開始回暖。一次能源產量34.6億噸標準煤、鐵礦石產量12.8億噸、十種有色金屬礦產產量5283萬噸,全國採礦業實現利潤總額同比增長12.4倍,企業效益明顯好轉。能源礦產對外貿易方面,原油、天然氣等進口增長達到兩位元數,對外投資規模持續擴大,不僅有力支撐了國內經濟增長,也促進了全球經濟和礦業復蘇。

在創新驅動領域,薑大明說,我們吹響「向地球深部進軍」的號角,全面實施深地探測、深海探測、深空對地觀測科技創新戰略,掌握了萬米鑽機、載人深潛等戰略性核心技術。海域天然氣水合物試采成功,實現了勘查開發理論、技術、工程和裝備的完全自主創新,為推進天然氣水合物商業性開採、優化能源結構邁出關鍵性步伐。

此外,大陸認真履行聯合國《關於汞的水誤公約》,停止頒發新的汞礦勘查許可證和採礦許可證。出臺激勵政策加快綠色礦山建設,建成國家級綠色礦山661個。建立礦山環境治理恢復責任機制,中央財政投入治理資金300億元,帶動地方財政和社會資本投入600多億元。(新聞來源:新華社港台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