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突襲柯P 逞一時之快然後呢?

陳家欽,鄧家基,陳嘉昌,邱豐光,柯文哲,北市警局長,交接 。(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警察局長的交接儀式上,被調職的原局長邱豐光與台北市長柯文哲都缺席,新任警察局長陳嘉昌(左二)顯得尷尬,以後日子恐怕也不好過。(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文/陳明

這次警政高層人事職務調整中,中央把和柯P合作良好的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降調為警政署副署長,把台中市政府警察局局長陳嘉昌調任為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局長。

當然,警政一條鞭,警察局長的任用是中央的權力,問題是,中央一直到向外界發布消息的前30分鐘才通知市長柯文哲,前25分鐘才通知警察局長邱豐光。

民進黨和柯文哲關係在這一個星期以來降到冰點,民進黨對於柯文哲一直以來頻頻炮打中央,到了無法忍受的地步。現在趁機會教訓一下柯文哲,讓他知道,到底誰才是老大!

這一招很爽,總算出了一口鳥氣,但是,這一招真不漂亮,因為,明擺著未來會產生原本不該有的矛盾。

警察局長的交接儀式,柯文哲沒有出席,邱豐光也沒有出席,不問也知道,是無聲的抗議。交接儀式上,新上任的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局長陳嘉昌苦著一張臉,以後的日子不好過。

台北市議會議員已經磨刀霍霍,揚言不讓陳嘉昌進入市議會備詢。柯市長和陳嘉昌結下了一個疙瘩,以後對他不容易有好臉色,一不小心出差錯一頓排頭恐怕是少不了。

過去多年來,在高層警政調派的時候,都會拿兩三個人給市長挑選,讓市長圈選一個最能和自己配合的警察局長,一起共事,這一次,政府不但沒有循例讓市長挑選,30分鐘以前才通知市長,連個起碼的尊重都沒有。尊重別人有這麼難嗎?

民進黨對柯文哲不滿可以光明正大的處理,但是用這種手法來鬥氣,造成市長和警察局長之間的嫌隙,最後損害的是全體台北市民的利益。為一時之爽,逞一時之快,民進黨中央這樣做,對嗎?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88論壇粉絲團按個讚!

●作者陳明,時事評論員。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本報有刪修權。88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