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華女壘體能不夠 備戰亞錦找前興農教練蔡重光強化

▲劉瑄。(圖/記者張克銘攝)

▲中華女壘目前正在加強體能。(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顏如玉/台北報導

中華女壘隊7、8月至加拿大移地訓練,備戰11月的台中亞錦賽,不過回國後卻發現一嚴重問題,中華壘協秘書長張家興說,就是女壘投手的體能不夠,「因此我們特別找來前時報鷹左投蔡重光為這些選手們做調整強化。」

蔡重光過去為時報鷹投手,後來也曾到興農牛擔任投手教練,接著也待過國訓、高雄綺麗珊瑚等擔任教練,資歷相當豐富,也曾到國外參加研討會等,對棒壘球相當了解,中華隊總教練楊賢銘表示,他的觀念相當完善,也對中華隊有很大的幫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賢銘。(圖/記者張克銘攝)

▲中華女壘總教練楊賢銘。(圖/記者張克銘攝)

這次中華女壘請來蔡重光,楊賢銘說,他主要負責訓練全隊的體能,不過另外也會針對投手做特別的調整強化,預計要進行八週,「目前差不多已經進行4週了,選手有明顯的進步,在活動、穩定性都有提升。」

此外,中華隊也針對打擊做加強,面對他國等球速較高的投手,中華壘協特別到菲律賓找來2位球速105公里以上的男壘投手,希望讓女壘球員們習慣100公里以上的球速,其中一位投手已於9月加入國訓,另一位投手仍在辦理中。

▲林鳳珍。(圖/記者張克銘攝)

▲中華隊也針對打擊做出強化。(圖/記者張克銘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亞錦賽女壘蔡重光時報鷹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直言鵜鶘胖虎是頭野獸 詹皇:要守住他幾乎不可能

雷霆成NBA史上最年輕頭號種子 SGA與兩歐陸巨星較勁:我想拿MVP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