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吃嘔吐物+虐打性侵 天主教最黑暗「孤兒怨」曝光

▲英國蘇格蘭斯麥倫孤兒院(Smyllum Park)。(圖/CFP)

▲蘇格蘭南部的斯麥倫孤兒院關閉30年後,被爆曾長期虐待兒童。(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蘇格蘭南部拉奈克地區(Lanarkshire)一處由天主教修女經營的斯麥倫(Smyllum Park)孤兒院被爆虐童黑歷史,不但附近公墓埋有至少400具孤兒屍體,還有院童出面控訴,孤兒院的修女根本是「惡魔」,住在孤兒院的日子裡不斷被虐打、羞辱,甚至被逼「吃掉自己的嘔吐物」。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斯麥倫孤兒院自1864年開始收養兒童,至1981年關閉為止,117年間共有11000名兒童在這裡住過,其中卻有402名兒童死亡,死亡率比正常高出3倍。

一名曾經住過該孤兒院的女子泰瑞莎(Theresa Tolmie-McGrane)說,從6歲起進入孤兒院生活,期間遭到修女用盡各種方式羞辱、毒打。泰瑞莎說,每個院童都曾經被體罰、關在陰暗小房間裡,甚至被逼吃自己的嘔吐物。

泰瑞莎回憶,她還記得第一天進到孤兒院,她其實相當開心,因為有新的環境可以玩耍;當她蹦蹦跳跳跑進遊樂區時,不小心吐了一地,結果一名修女走過來,用力拉住她的耳朵,再將她摔過房間,命令她「小姐,把它清乾淨,不然你就給我吃下去」。

泰瑞莎說,她8歲時負責打掃教堂環境,有一次一名神父趁機把她叫進小房間,接著要求泰瑞莎坐在他腿上「愛撫」。泰瑞莎說,不久後,一名修女走進房間撞見神父惡行,但修女卻是用力扭著泰瑞莎的手將她摔翻,大吼「婊子!你給我滾!」泰瑞莎的左手因此骨折。

她說,被性侵還不是最糟糕的,更糟糕的是明明身為受害者,卻因此受到處罰,還被打斷一隻手;她還提到,不久後修女可能收到警告不准體罰,因此轉為「心理上虐待」。泰瑞莎說,修女們用盡各種方法「摧毀」一個人,讓人覺得自己一無事處,甚至用盡各種方法阻撓她上大學,「我從沒看過有人這麼有系統的摧毀另一個人」。

在孤兒院的10年間,泰瑞莎用堅強的意志力度過每一天,不讓修女有機會得逞。她在17歲時錄取格拉斯哥大學(University of Glasgow),終於能夠離開孤兒院,之後,泰瑞莎移居挪威,成為一名心理醫師,但並不是每一位院童都像她一樣堅強。

根據BBC調查,斯麥倫孤兒院自1864年開始收養兒童,至1981年關閉前,共照顧過1.1萬名孤兒,其中卻有402人死亡,死亡率是正常的3倍。事件侄到受害孤兒踢爆後,調查發現附近公墓埋有至少400具遺體。目前,當地檢警已經開始調查。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