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軍艦島 日本屠殺韓國人的真實故事?

文/賴賴

▲▼ 軍艦島。(圖/imdb)

片  名:軍艦島
英文名稱:The Battleship Island
類  型:戰爭、動作、冒險
上映日期:2017-08-18
片  長:02時13分
導  演:柳承莞
演  員:李璟榮(Lee Kyoung-Young) 、 黃晸玟 、 金秀安 、 李貞賢 、 宋仲基 、 蘇志燮
國  家:韓國
語  言:韓語
發行公司:車庫娛樂

劇情大綱

快要無法呼吸的我們,如何找回在海彼端的返家之路?

戰亂紛擾的那個年代,高薪誘惑下,爵士樂隊隊長李姜宇(黃晸玟 飾)帶著獨生女昭熙(金秀安 飾)前往日本端島上的飯店工作,抱著新生活夢想的還有流氓打手崔七星(蘇志燮 飾)、莫妍(李貞賢 飾)。可一上岸全都變了樣,開始暗無天日的奴役生活。隨著戰事接近尾聲,美軍對日本全面反擊,而日本決定炸毀掩埋島上的一切,韓國獨立軍領袖朴武英(宋仲基 飾)知道此事後,遂執行秘密救援任務,與李姜宇聯手救出島上400多個無辜居民,重返自由。

▲▼ 軍艦島。(圖/imdb)

▲被騙去軍艦島的人民過著暗無天日的生活可以想像。

▲▼ 軍艦島。(圖/imdb)

▲軍艦島上的礦工根本沒有拿到錢,但目前日本政府到軍艦島觀光客的說明仍說有。

▲▼ 軍艦島。(圖/imdb)

▲可以想像日本人如何對待奴隸,日本政府直至今日仍無悔意。

瘋言瘋語:

很棒的題材,可以想見韓國人對日本的仇恨,為何如此深,電影要描述的內容太多,非常細膩的傳達當時在軍艦島上的韓國人,是如何生存下來,應該說全世界被日本統治的地方,沒有不一樣的,差別在於數字而已,電影喚起人們對這段歷史的記憶,並且特別去調查這段歷史。相信這部電影已成功地喚起軍艦島這個悲慘的過往。被騙是有的,不過腳色劇情為虛擬,也沒有宋仲基這個腳色。

日本至今對於戰敗的種種罪刑,不讓下一代知道,繼續製造日本年輕人因為不了解歷史而仇視別人的怨恨,這種罪不但傷人還傷己,直至今日日本似乎沒有覺醒懺悔的必要性。

 電影過程看得很辛苦,沉重複雜的被統治環境,使得人性扭曲互相傷害,領導者往往是最惡劣的那個人,這在韓國並不意外,不過韓國對於自我批判的勇氣,和不放棄且愛國的熱情是值得尊敬的。

就電影製作部分,這部電影有了這麼多大牌來加持,在最重要的對戰所選擇的慷慨赴義的歌劇相當出戲,可謂為本片最大敗筆,就視覺的畫面也沒有感受到在光源設計上的差異,整部電影的視覺很平。內容也沒驚喜,很可惜。

真的很納悶,為什麼日本之於戰爭都不道歉的,這是什麼性格?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西班牙武大郎的故事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