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學歷魯妹脫單大作戰 另一半學歷不再重要

女強人。(圖/達志/示意圖)

▲ 高學歷女性不再當魯妹,要找另一半過生活。(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內政部最新人口統計,2033年的女性人口將比男性多出50萬人。雖然單身的好處不少,紐約大學社會學者克萊能伯格(Eric Klinenberg)曾指出,單身者的睡眠品質較好、有更多自我成長、更多自己的時間、薪水更高,但想要脫離單身的女生可要煩惱了。

比利時最新研究顯示,越來越多的高知識水準女性,為了擺脫單身,開始願意跟教育水平較低的男性在一起;但在此同時,較低教育水平男性的狀況卻相反,寧願維持單身,也不要跟高學歷的女性牽手過一生。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在過去大部分的高學歷女性寧願選擇「獨善其身」,也不要勉強跟低學歷的男性在一起。但最新的研究指出,現在這個現象已出現大翻轉,「兩性擇偶狀況出現改變,多數的高教育水平女性逐漸接受較低教育水平的男性,但多數低教育水平的男性寧願維持單身,也不要跟高學歷的女生在一起。」

這項研究由比利時魯汶大學(University of Leuven)主導,蒐集包含英國在內的28個歐洲國家資料,發現每5位男性當中,就有1位是跟高知識水平的女性在一起。另外,高達75%女性已達到中等教育水平,相較上個世代的31%高出許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