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記者遭「安倍好友」灌醉 醒來正被壓!審查結果日本網友氣炸

女記者遭上司迷姦 怒開記者會指控「醒來正被他壓著!」(圖/翻攝NNN)

▲詩織指控上司性侵,召開記者會,更稱是政治施壓。(圖/翻攝自NNN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28歲女記者詩織日前召開記者會指控,TBS新聞台上司、51歲的山口敬之將她灌醉迷姦,她出面開記者會談論性侵案,再加上山口敬之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關係良好,引起外界熱烈討論。不過,由於該案證據不足,經過再議後,東京檢察署審查會仍作出不起訴處分,讓支持詩織的民眾大為傻眼,稱檢察單位無能,完全不可信任。

詩織的夢想是成為記者,2013年,她至美國留學時認識當時在華府擔任台長的山口敬之,因此畢業後,她便找山口敬之面試,成功錄取TBS電視台,當上政治記者。

2015年4月,山口敬之帶詩織到壽司店應酬,席間不斷灌酒,詩織約1個小時就覺得昏沉、不省人事。詩織在記者會上表示,醒來後人就在飯店房間內,全身被脫得赤裸,正被山口敬之壓著性侵。她認為是遭到下藥,才會完全失去意識。

案發後,詩織立即報警,警方調閱監視器後就決定逮捕山口敬之。載2人至旅館的計程車駕駛也指出,詩織當時在車上一直想下車,但山口敬之卻不理會,要求把車開到旅館,後來詩織就被抱下車。

萬用性侵示意圖part4。(圖/達志示意圖)

▲詩織醒來後,發現山口敬之仍壓在她的身上。(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檢方調查時疑收到高層指令要從輕發落,東京檢察廳去年7月以「證據不足」不起訴。基於保護性侵當事人的原則,日本各家媒體本都將詩織的名字隱藏,但詩織對結果相當不服,在司法記者的陪同下,主動召開記者會說明案情,公開自己的身分,全程記者會她沒有用帽子、口罩遮掩。

詩織指出,檢調的調查令人難以信任,自己明明握有監視器畫面,懷疑是檢警疑受到上級壓力,再加上山口敬之和安倍晉三關係良好,是安倍晉三的「御用記者」,推測是日本政府伸手介入,才讓調查過程「困難重重」。她氣憤說:「唯一清楚明白的就是違反我的意願,2人發生性行為。」

負責調查的警視廳官員對此表示,並無逮捕令被「搓湯圓」的事實,而是沒有證據起訴,調查過程沒有涉及任何政治問題及疑點。詩織補充,事後她曾和山口敬之多次郵件通信,卻得到山口敬之這般回應:「性侵?我不能接受,當時兩人都很醉,像妳這樣出色的女性,半裸躺在我身邊,才會發生此事。」

此次判決結果出爐,東京檢察署審查會仍作出不起訴處分,詩織感到相當遺憾,只能期盼日本能盡快修法,保障性侵受害人。另外,山口敬之也透過律師表示,自己的名譽已經嚴重受損,未來若有相關報導,將會採取法律行動。

針對此事,日本網友幾乎一面倒支持詩織,紛紛表示:「真的不能接受這個結果」、「這樣的檢查單位誰還敢信任啊」、「整個案情就是有鬼」、「安倍的朋友啦」、「這個國家要完蛋了」、「氣死人,當女生好欺負啊」、「快點重啟調查啦」、「性侵犯真的是有夠噁心」、「很心疼詩織被欺負」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