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荷芭油拯救你的掉髮和分岔 按摩助循環還可消水腫

時尚中心/綜合報導

按摩對於人體循環有很大的幫助,例如按摩頭皮,可以改善掉髮。但只是單純用手推,效果有限。若有精油輔助,效果更顯著。荷荷芭油的成分,能有效幫助頭髮生長,非常適合搭配按摩使用。

▲荷荷芭油改善掉髮(圖/翻攝自askman)

▲頭皮按摩搭配荷荷芭油會有更好的效果。(圖/翻攝自huffingtonpost)

掉髮的問題,已漸漸不是老年人專利。壓力、生活習慣等都讓許多人,年紀輕輕就有禿頭危機。頭髮稀疏或失去光澤時,按摩頭皮將可獲得很好的改善。

荷荷芭油成分中的蠟脂,是製造頭皮與頭髮的成分。因此,只要在整個頭皮,均勻抹上荷荷芭油,並加以按摩,就可以讓頭髮恢復濃密與光澤。同時還能消除臉部浮腫的困擾。

▲荷荷芭油改善掉髮(圖/翻攝自askman)

▲荷荷芭油能有效改善掉髮。(圖/翻攝自askman)

活化頭皮的血液循環,使養分得以順利地運送到此處,可以有效預防男性的掉髮問題,促進毛髮生長。

1. 按兩下荷荷芭油,均勻塗抹於頭髮及整個頭皮上。

2. 利用雙手指腹,從額頭的髮際線按摩到後腦勺。按摩時力道稍微強一些,指尖出力,讓僵硬的頭皮放鬆。

3. 全頭按摩過之後,再按壓頭頂的百會穴,就可結束按摩。
▲(圖/一般社團法人日本油脂美容協會提供)

▲女性可維持秀髮光澤,男性也可預防掉髮。(圖/一般社團法人日本油脂美容協會提供,以下同)

除了頭皮,荷荷芭油也能用來消水腫。水腫是因為身體循環不好,造成四肢臃腫。透過按摩,使淋巴循環順暢,便能加速體內毒素、廢物和水分的排出,進而消除水腫。

按摩手臂的淋巴消除水腫

1. 從上臂到腋下處均勻地抹上荷荷芭油。以四指強力按壓揉捏上臂,讓肌肉放鬆。

▲淋巴按摩(圖/一般社團法人日本油脂美容協會提供)

2. 以四指的力量緊捏抓揉上臂。

▲淋巴按摩(圖/一般社團法人日本油脂美容協會提供)

3. 以擠毛巾的方式捏擠上臂,幫助淋巴順暢流通。

▲淋巴按摩(圖/一般社團法人日本油脂美容協會提供)

4. 最後朝自己的方向滑推上臂,想像淋巴順勢回流到腋下。動作1~4左右各進行3次。

▲淋巴按摩(圖/一般社團法人日本油脂美容協會提供)

【書籍推薦】

★書名:高價保養品out!逆轉肌齡的荷荷芭油

★作者: 一般社團法人日本油脂美容協會

★出版社:太雅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7年6月1日

★建議售價:新台幣240元

►想看更多時尚資訊的分享,請加入《ETNEWS時尚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