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換賓拉登又開玩笑要「加入IS」 北京男重判9個月

「伊斯蘭國」(ISIS、ISIL)成員。(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伊斯蘭國」(ISIS、ISIL)成員。(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31歲張姓男子去年9月在微信更換賓拉登的首圖,之後又在群組內開玩笑稱,「跟我加入ISIS」,今年6月被控「宣揚恐怖主義罪」,遭判有期徒刑9個月,並處以人民幣1000元(約4500元新台幣)罰款。

據《工人日報》報導,張男去年9月4日於北京昌平區迴龍觀半壁店一處租屋處內,使用賓拉登的頭像與群組的朋友聊天。群組內有一名網友看到後稱,「看,大人物來了」。張男就順勢表示,「跟我加入ISIS」,但沒有受到其他網友回應。

不料,北京市昌平區公安分局去年10月傳喚張男到案,以宣揚恐怖主義、極端主義罪,將他逮捕,並查扣手機與電腦,發現除了微信裡那句話外,並沒有其他有關恐怖主義的發言。

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認為,被告「法制觀念淡薄」,在300多人的公共微信群內「宣揚恐怖主義、極端主義」,其行為已構成宣揚恐怖主義、極端主義罪,但鑑於被告到案後能如實供述犯罪事實,且無犯罪記錄,因此從輕處罰,判處有期徒刑9個月,並處罰金人民幣100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