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婚後與男方父母同住才孝順,那誰替女方的父母盡孝道?

文/誠寶美人瑜媽咪

真正走進婚姻這條路,才能深刻體會「戀愛」與「婚姻」的天壤之別。論及婚嫁的小倆口,開始對婚後生活進行規劃,而是否與公婆同住,大概也就成為兩人即將面對的第一個難題。

其實誠瑜媽咪身邊也聽過很多例子,有的媳婦覺得跟公婆住在一起很好,吃他們的、用他們的,生了孩子也有公婆可以幫忙顧,即便跟公婆感情不好,甚至經常發生爭執,她也不介意。

但大多數的女性會比較傾向與公婆分開住,一方面比較自由,另一方面也能讓彼此有自己的空間,保持一點距離反而能夠營造出更良好的關係。

▲婚後不一定要與父母同住才能盡孝道,圖中兒媳與公婆並沒有同住一個屋簷下(圖/誠寶美人瑜媽咪提供)

▲婚後不一定要與父母同住才能盡孝道,圖中兒媳與公婆並沒有同住一個屋簷下(圖/誠寶美人瑜媽咪提供)

然而,男性的想法可就不同了!他們認為這就是他從小長大的地方,他的爸媽很好相處,大家住在一起能夠互相照料,也能給父母「盡孝道」

我認為,「孝順」是發自內心的關懷與付出,並不一定在結婚後與爸媽住在一起才是盡孝道的表現。婚姻是兩個人的事情,結婚後小倆口也算另外組成一個獨立的家庭,如果說與男方父母同住才是孝順,那誰來替女方的父母盡孝道呢?

現代的社會不比從前,觀念一直在改變、在進步,婚後的生活也應該由兩人一同討論、達成協議,而不是非得要與夫家人同住才能「盡孝道」。

其實有些情況下,婚後與父母同住反而會產生很多難解的問題,所以請男性們不要只是一昧的認為,婚後要跟父母住在一起才是孝順的表現。

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白肉底生黑糖娃!新生兒膚色黑是因為...

兒童幾歲可以獨自在家?

超靈驗!醫院守護神在哪裡?

4M寶寶愛握拳 媽咪一定要注意

愛愛會戳到寶寶?高潮導致流產?

繼續追夢 ZAYIN展翼主唱爸氣復出

醫生,我的小孩大便裡怎會有血?

女兒是潑出的水?3句貶低女性俗語

讓記憶力過人的亞斯伯格孩子愛上唸書

寶寶撞傷流鼻血~小心是腦出血!

放三個月沒開封?她被米蟲咬成紅豆冰

老公強姦懷孕 叫她出錢拿小孩

寶寶喝奶 要注意這4點

媽咪都是超人 一打二讓人好崩潰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