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運動,補充植物性鈣質黃豆、芝麻 維持好骨力

退休好幸福

退休好幸福 退休好幸福

《退休好幸福》是華人唯一專屬退休族的生活平臺,透過深入簡出的報導,關注生活健康、理財、旅行、學習等話題。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文、圖/退休好幸福

隨著年齡增長,發生骨質疏鬆的機率也逐漸提高,平常能做些什麼或吃些什麼,來補充鈣質、維持骨骼的穩健度呢?

吃素者 補充植物性鈣質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隨著大家對養生意識的抬頭,許多人將飲食習慣改為「素食」,認為不吃任何肉類多吃蔬菜,即可避免疾病的纏身。萬芳醫院傳統醫學科主任黃中瑀說明,其實素食者在營養學上,就是一種「偏食」,許多人體應該得到的均衡營養都攝取不到,因此吃素的人,老年罹患骨質疏鬆的機率也相對提高,建議多補充蛋奶類或是豆漿、黃豆、芝麻等植物性鈣質,填補無法從肉類中攝取的養分。

每天日曬30分鐘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不過,想從食物上獲得100%的鈣質來源,成效仍然相當有限。因此,建議每天要曬太陽30分鐘,藉由紫外線促進維生素D的合成,在中醫的觀點裡,一日之計在於晨,利用清晨6點多的時候,到外面散步,這時的太陽剛升起來,沒有午後地表反射的熱能與髒空氣,最適合從事一些簡單的小運動,如慢跑、太極拳、外丹功等。

黃中瑀醫師提醒,如果已有骨質疏鬆的情形,就盡量不要做太激烈的運動,以免骨折。如果是年輕人,輕微的骨折需要6到8週的時間來痊癒;當骨折發生在高齡者身上時,必須搭配西醫注射針劑,也要一年半到兩年的時間才能痊癒,所以在運動時要特別注意,量力而為,避免發生骨折。

更多健康訊息,請上《退休好幸福》
http://www.retire.tw/health-list.php
〈影音〉鍛鍊肌耐力,就靠這3招!

缺鈣?這樣吃就對了!

喝大骨湯,補鈣?!

「鈣」美味 藥補不如食補 {飲食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