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敬明伸手摸我… 男作家首露面「哽咽泛淚」!

記者楊奇/綜合報導

作家李楓8月於微博控訴老闆、《小時代》系列導演郭敬明性騷擾和性侵犯,言論震驚外界,隨後對方正式提告,他在沉默近1個月後,首度露面接受訪問,在鏡頭前坦白說出經過,看得出他並不習慣面對攝影機,受訪時雙手不安地搓著,講到「郭敬明伸手摸腰」時也一度哽咽。

李楓首度露面接受訪問。(圖/翻攝自《局面》秒拍)

▲李楓首度露面受訪。(圖/翻攝自《局面》秒拍)

李楓接受律師王局所主持的《局面》訪問,不擅用言語表達自己的他,在被要求講述7年前事件發生過程的時候,先是望向四方攝影機,怯怯地問:「這可以說嗎?」雙手不停搓揉著,在主持人引導下才緩緩說出事件經過。他說道到四川參加簽售會時,郭敬明提議當晚一起住,他當下不以為意,「當時我是把他當一個前輩看,而且大家都是男生,覺得沒什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楓首度露面接受訪問。(圖/翻攝自《局面》秒拍)

▲▼李楓不習慣面對鏡頭,雙手不安地搓著。(圖/翻攝自《局面》秒拍)

李楓首度露面接受訪問。(圖/翻攝自《局面》秒拍)

第一天晚上,李楓吃完晚餐後就到了郭敬明房間,整理完行李、準備就寢,睡前兩人很輕鬆地聊著天,「聊聊書、聊聊未來想寫的書、聊聊文學、聊聊出版」,沒想到大約聊了半小時,對方聊著聊著就到他床上了,「把手放在我身上,因為我趴著睡,(手)就放在我背上,還有腰部…撫摸那樣」,說到此他有些哽咽,眼眶也疑似泛著淚。

後來李楓拉住郭敬明的手,對方笑了一下後就回到自己的床上,他當時只覺得「(郭敬明)這樣應該懂了吧,不要再做這樣的事」,第二天早上兩人也確實都當作什麼事也沒發生,沒想到第二天的晚上,郭敬明再次「聊到床上來」,這一次動作更直接,「手直接碰到我的隱私部位,然後就…把我的短褲…就這樣剝開」。

李楓控郭敬明性侵。(圖/翻攝自郭敬明、李楓微博)

▲李楓和郭敬明一起跑簽售會活動時才22歲。(圖/翻攝自郭敬明、李楓微博)

才22歲的李楓只能本能地推開郭敬明,表面上沒有異樣,但心裡已經嚇到了,但為何當時沒說?他表示:「這就是一種困惑…我知道很多人看到這事件,就會有一種上帝視角,好像說我如果遇到這件事,我該怎麼辦怎麼辦,其實你如果真的身處於事發的時候,你會發現身邊有非常錯綜複雜的關係,需要一一去梳理…。」坦言當下根本不知道該怎麼做,「各種不適應,因為那時候對於寫作,是一種很美好的嚮往…」。

若能回到2010年的那一天?李楓直言,絕不會進那個(郭敬明的)房間,甚至根本就不會參加比賽。他也明白7年後要再取證有困難,但他只想著盡力去蒐證,「最後什麼結果,我都可以承受」。

郭敬明《最強大腦》跟魏坤琳爆不爽。(圖/翻攝自新浪娛樂)

▲郭敬明已澄清李楓指控非事實,也已請律師蒐證提告。(圖/翻攝自《新浪娛樂》)

對於被指控性騷擾和性侵犯,郭敬明除了透過微博簡短澄清:「1.完全捏造。2.已讓律師處理。」也請律師團隊收集所有相關證據,正式向法院提出告訴,指控李楓捏造事實,損害他的名譽並稱,對方的行為已經構成了「誹謗」,依照大陸的法律,一旦罪成對方可能會被判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