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進娛樂用大麻市場? 美國7華人賄賂警察、私種大麻

大麻種植(圖/路透社)

▲大麻種植(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娛樂用大麻2016年合法化,每名成人可以種植自用大麻6株。日前加州警方在北部小城麋鹿林(Elk Grove)查獲2800株非法大麻,5名華人因此被捕。另外,在更北的錫斯基尤縣(Siskiyou County),也有一對苗族姐弟涉嫌行賄警長,要求包庇他們的大麻交易,結果被起訴。

警方在北加州沙加緬度南邊的小城麋鹿林(Elk Grove)逮捕5名華人男子,分別是來自當地56歲的趙善治(均為音譯)和66歲的陳畢基,另外3人來自美國東岸,分別是朱儒和林族(均為52歲)及59歲的連堡。

當地警方指,種植大麻案的嫌疑人通常是當地居民,而此案有被告遠道而來,「很不尋常」。

另外,在加州最北和俄勒岡州交界的錫斯基尤縣,苗族36歲的高笙‧萊蒂寧和31歲的楊池盟,被控向警長行賄。由於錫斯基尤是禁止户外種植大麻,兩姐弟承諾付給警長8萬美元現金做為交換條件,要求警長不要突襲檢查他們8處戶外種植大麻的農場。

檢察官辦公室表示,如果罪名成立,兩人可能面臨的最高刑罰包括: 共謀罪的5年監禁和25萬美元(約台幣754萬元)罰款;行賄罪的10年監禁和25萬美元(約台幣754萬元)罰款,每項毒品罪的最少5年到最多40年的監禁,以及500萬美元(約台幣1億5100萬元)罰款。

加州東區聯邦檢察官辦公室發言人郝伍德表示,過去10年一直有在民宅種植大麻的案件,跟來自「舊金山地區的華人」有關,類似案件一件接著一件,並不是現在才開始。

▼吸食大麻。(圖/達志/美聯社)

▲大麻荷蘭。(圖/達志/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