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汽車主管 嗆爆BMW&賓士:製造太多愚蠢技術

▲韓系豪華房車Genesis G70亮相!劍指BMW上打賓士。(圖/翻攝自Genesis)

▲Hyundai高階主管在G70發表會上,公開對德國雙B嗆聲。(圖/翻攝自Hyundai)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汽車科技日新月異,除了經常躍上版面的自動駕駛外,還有很多輔助技術,都是為了要讓汽車更好開,不過最近南韓車廠Hyundai(現代)的高階主管,卻發表了一段驚人的談話,直接點名嗆爆德國兩大巨頭BMW與Mercedes-Benz:製造太多愚蠢技術。

BMW打定主意不跟風做超跑 原廠高層:「我們有M Power就夠了。」(圖/翻攝自BMW)

▲新一代M5改為4輪驅動,並提供甩尾模式切換。(圖/翻攝自Hyundai)

Albert Biermann是現代性能車「N」、與豪華車「Genesis」部門的主管,在日前的G70發表會上對媒體侃侃而談,對於德國品牌在車上塞進大量配備,Biermann不能認同,一來是太過複雜,對大多數買家來說毫無意義,二來是容易發生故障,使得後期養護成本爆增。

▲賓士S-Class雙門跑車小改款 動力翻新法蘭克福亮相。(圖/翻攝自Mercedes-Benz)

▲Mercedes-Benz車上的配備也不少,一旦故障都得噴大錢。(圖/翻攝自Hyundai)

Biermann也指出,新技術大多只會用在宣傳上,用以突顯車廠的工藝水準,但有多少消費者是因此而買?要是這些配備故障了,就會成為車主的累贅,這也確實反應在雙B車款的二手車價上,過了保固期後通常都慘不忍睹。

▲韓系豪華房車Genesis G70亮相!劍指BMW上打賓士。(圖/翻攝自Genesis)

▲所以Genesis G70之所以樸素,是為了要提供更高的可靠性。(圖/翻攝自Hyundai)

身處車壇後起新秀的Hyundai,為何Biermann敢公開對雙B嗆聲?在來到Hyundai服務之前,Biermann已在BMW任職30年,領導著名的「M」部門;來到Hyundai後,專注於打造堅固可靠的豪華車款,而不是塞進一堆眼花撩亂的配備。

►想看更多最新汽車資訊,請加入《ETNEWS車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