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精氣勃發?  龜鹿蝦精氣活力湯...海陸三鮮大補!



記者呂曉雯/綜合報導

龜板與鹿角在中醫藥理本就是大補之藥材,根據中藥醫典記載可補腎益氣,且含多種氨基酸,可抗疲勞與增加紅血球、血紅素等,對於體虛者有幫助,因此是很多人追求的中醫藥材!

此次ETNews商請阿芳(蔡季芳)老師與華陀生技董事長朱溥霖為大家介紹一款補元氣精力的活力湯,只要用市面上到處都可以買到的罐裝龜鹿精與鮮蝦,即可料理,很適合即將到來的秋冬作為進補。

材料:(2人份)
龜鹿精 1罐
枸杞 少許
薑片少許
米酒 適量
蝦 一斤

▲龜鹿精力湯。(圖/記者呂曉雯攝)

▲龜鹿蝦精力湯簡單易料理,而且食材取得容易。(圖/記者呂曉雯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作法:
1:把薑片與約莫300ML的水一起煮滾
2:再將約一湯匙的龜鹿精倒入水中化開(可自己斟酌增加)
3:將煮開的水持續攪拌直到龜鹿精化開,並且加入枸杞
4:加入一點點鹽提味就好
5:加入米酒(可依個人喜好增加)
6:將湯汁悶煮出味
7:將解涷的蝦倒入鍋中煮約三分鐘即可起鍋

▲龜鹿精力湯。(圖/記者呂曉雯攝)

▲不論是自行進補或是請客也都相當大方得體。(圖/記者呂曉雯攝)

龜鹿鮮蝦賣相佳且大氣,請客或是補身拿出手都很吸引人,且大蝦加上龜鹿壯陽益腎、滋補強身又可補充多種營養,此外,做法簡單食材易備,是小資家庭很好準備一項料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