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音樂節限定/微秋天總想起的回憶 7首必聽秋屬韓曲

2017年09月22日 10:40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天氣漸漸開始轉涼,聽著歌走在街上有些回憶、有些回憶就會瞬間浮現在腦海中,舒服的天氣搭配耳中傳來音樂,還真的有錯覺以為自己在拍電影呢!韓國歌手們在推出歌曲時,經常會依照歌曲的屬性,將季節納進回歸的考量點之一。推薦7首最適合在秋天聽的歌曲,即使回憶有點憂愁也要勇敢的大步走下去阿~

●微涼秋天~最適合與黏TT好朋友一起來場微都會草地音樂節饗宴►►►

1、 圭賢 - 《百萬碎片》
講到秋天不得不提「最適合秋天的男子」圭賢, Super Junior老么圭賢現在正在軍中服役,推薦圭賢的這首《百萬碎片》找來師妹女演員高雅拉客串譜戀曲,溫暖卻帶點哀傷的旋律,加上最後沒有等到愛人現身的悲傷劇情,不正適合秋天的淡淡憂愁。

2、潤娥 - 《如果你也想起我》
潤娥9月8日推出新歌《如果妳也想起我》,近來苦學中文的她,不只韓文版本,更特地獻上中文版本,標準的咬字搭上暖聲唱著「你還記得嗎」,《如果妳也想起我》是一首不插電的抒情歌,吉他和潤娥的音色美麗的融合再一起。潤娥首次參與作詞部分,這可是她出道10年以來,第一次挑戰創作,歌詞描述和所愛之人那幸福又美麗的回憶,是一首非常適合秋天,魅力十足的歌曲。

3、ROY KIM - 《秋天》
南韓創作才子Roy Kim在選秀節目《Superstar K》第四季中,得到第一名以《春春春》正式出道,不只《春春春》好聽,他這首《秋天》唱出別於《春春春》的輕快節奏,而是溫暖柔和的歌聲,抒發秋季鄉愁,絕對值得一聽!

 

●秋葉繽紛,與達人老師來場DIY手做乾燥花,感受鬼怪的浪漫►►►

4、樂童音樂家 -《時間和落葉》
'國民兄妹'樂童音樂家帶來這首充滿秋季氣息的溫暖歌曲,兄妹倆也用治癒人心的嗓音詮釋,帶給閱聽者安祥又平靜的感覺。《時間和落葉》由哥哥李燦赫作词作曲,是4月出道專輯《Play》中未公開的隱藏曲目。這首歌的鋼琴旋律、故事描述和引人回憶的歌词最令人喜愛。

5、Dean - 《D》(ft. Gaeko)
Dean專輯主打歌” D(half moon) “與韓國知名HIPHOP團體Dynamic Duo的成員GAEKO合作,哥銘所使用的字母“D”别有涵意。Dean在接受採訪时提到,"D"的形狀是半月,代表內心的空茫,自己在美國時想念家鄉,這首歌就是當時的心情的寫照,不正是秋天憂愁時可以服用的音樂嗎~

6、10cm- 《十月的天氣》
《十月的天氣》以突如其來的暴雨隱喻沒有預告的分手,是充滿秋日蕭瑟的抒情曲。男生單獨一人在沒有開燈的昏暗房間中拿著水杯,呆望著佈滿雨水的窗戶,搭配權正烈充滿感情的歌聲,完全感受到秋日的惆悵;至於在 MV 拍攝花絮照中,則能欣賞到 10cm 在裝潢中的房間內,彈奏吉他演唱的畫面。

7、 鄭日英-《祈禱》
最後介紹全亞洲應該99.9999%都看過的韓劇,名稱與秋天有關的超超超超超經典韓劇,叫秋天童話,中譯成《藍色生死戀》,沒看過《藍色生死戀》別說看過韓劇阿!想當初不知道偷走多少人幾百公升的眼淚,快點一起來回味這首聽到會噴淚的《祈禱》,經典果然屹立不搖阿~

 (影片皆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ETNEWS原訂於10/14(六)的2017好朋友TT音樂節活動,因氣候因素已延期至12/2(六)原場地舉辦,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 12/2 好朋友TT音樂節(圖/記者ETNEWS提供)
「2017好朋友TT音樂節」陣容更強大!12月2日(六)相揪好朋友一起到華山劇場,聽歌看表演,逛市集玩手作。

★IG火熱漸層果汁、造型吐司,快和閨密報名去►►► 

★TT音樂節限定!限量周邊商品超口愛的,快搶►►► 

★我想參加ETNEWS好朋友TT音樂節活動,馬上行動►►►

★日期:2017年12月2日(六)
★地點:華山劇場 (台北市忠孝東路與八德路交叉口,華山文創園區)
★參加方式:準備好你的音樂魂,與好友黏TT免費來參加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