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地震18週年 向國軍救災英雄致敬

921地震18週年 向救災英雄致敬

軍聞社/記者卓以立南投21日電

18年前,凌晨1點47分,突如其來的大地震,一夕之間奪走許多人的天倫之樂。

時任集集鎮長的南投縣長林明溱回憶,那是一個非常絕望的時刻,當下災民的呼救聲及哭泣聲不絕於耳,破碎的家園映入眼簾,彷彿是電影情境,那是一個自己沒辦法想像的場景,他強調,非常感謝國軍當時對於救災的付出,不顧自己生命安危,極力搶救埋在土堆中的這些鎮民。

服務於臺中聯保廠的田家易士官長在921地震時,與家人失去聯繫,但第一時間依舊先投入救災行列,直到運送物資時,經過父親服務的消防局,才與父親聯繫上,知道家中平安後,繼續投入救災行列,為更多需要幫助的人,盡一份心力。

921地震18週年 向救災英雄致敬

921地震18週年 向救災英雄致敬

目前服務於陸軍586旅保修連的蔡耀鍇上士,當時還是學生,他提到,如果不是國軍投入人力,短時間家園也無法恢復得如此快,而他自己從軍也是見到國軍官兵那為國付出的身影,而毅然決然加入這個大家庭,希望未來有一天能夠為國家盡一份心力,也向當時幫助他們的國軍致敬。

國防部在921地震18年後的今天,用影像去感念當初這些奮勇救災的無名英雄,許多參與921地震救災默默付出的官兵,是強忍著自己家園也是破碎的心情,投入搶救任務,因為這是大家一起成長的土地。過去,國軍都在;現在,不曾離開,弟兄姐妹們仍會一直用他們的雙手,持續默默付出,守護彼此的未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