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阿文性騷擾怎和解? 有人提議陳菊、賴神「喬一下」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跟行政院長賴清德21日中午在台北賓館宴請民進黨立委,而與會的立委陳明文因為近來被嘉義縣長張花冠控告性騷擾,總統在餐會上坦言,自己不知道該怎麼幫忙,希望好好談,往後不要再有爭執,且有立委提出可以由高雄市長陳菊、行政院長賴清德來調停。

據了解,總統、賴清德、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立法院正副院長蘇嘉全、蔡其昌、黨團三長,以及陳明文同桌;總統特別關心地向陳明文說,「欸,她真的去告你欸,要怎麼處理?」

蔡英文坦言,過去在中常會上遇到這樣的事情,她自己也不知道怎麼幫忙,但希望這件事可以好好處理,往後不要再有爭執了。據轉述,總統還看了同桌的同仁,看有沒有人可以來「喬一下」,而陳明文只有尷尬地笑了笑說,自己跟張花冠沒有怎麼樣,是他支持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要拼下一屆縣長,不小心忽略了張縣長的感受,才會衍生後續這麼多的事情。

▼高雄市長陳菊。(圖/記者季相儒攝)

▲▼林全內閣總辭,陳菊。(圖/記者季相儒攝)

對於「喬一下」,誰來喬?人選應該是誰?據媒體報導稱,黨內有立委提議,可以由高雄市長陳菊或行政院長賴清德出面調停。

同一時間,張花冠則上《ETNEWS新聞雲》直播節目「雲端最前線」,完整訴說被陳明文攬肩不舒服的過程,且爆料兩人決裂後,陳明文透過Line傳訊息給她,內容都非常不好聽,「都說我要給他死」。

至於性騷擾這件事情該怎麼落幕?張花冠說,主席蔡英文如果出面,她就沒有什麼話說,如果要了結,至少陳明文要跟社會所有女性道歉,而且嘉義縣政府要舉辦性別教育課程,陳明文一定要去上課,且上課必須通過,「因為他男性沙文法西斯太嚴重了,這是長期觀察的結果,他太太下跪就下跪、道歉就道歉,放話就放話」。

▼嘉義縣長張花冠槓上民進黨立委陳明文。(圖/資料照)

▲▼嘉義縣長張花冠槓上民進黨立委陳明文。(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