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神社遺物遭潑漆!李承龍路過破壞 寫14字痛批政府媚日

▲統促黨在台中本神社遺址噴漆(圖/翻攝自李承龍臉書)

▲統促黨、北市前李承龍在台中日本神社遺址噴漆。(圖/翻攝自李承龍臉書)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中華統一促進黨、北市前議員李承龍,日前才因斬首「八田與一」銅像、砸毀北投逸仙國小前2尊石狛犬,遭到檢察官依《毀損罪》提起公訴。沒想到李承龍18日又在臉書PO文宣稱,他們對台中一處日本神社遺址塗鴉破壞,拿紅漆噴上「三腳龍認賊作父愧對先人天不容」,引起了文史團體撻伐。

台中公園內的日本神社遺址,石燈籠燈座18日晚間11時許,傳出遭不明人士塗鴉破壞。台中市文化資產處表示,雖然該燈座是日治時期的文物,目前卻只屬於列冊追蹤項目,因此還不具備文資身分,相關資格已在加速審理中,至於塗鴉紅漆部份已經派人清除,警方也正在調閱監視器循線追查。

對此,中華統一促進黨、前北市議員李承龍18日在臉書PO文表示,「86年前的今天,1931年9月18日九一八事變爆發,中國人民從此進入艱苦卓絕的抗戰……」、「台灣當權者,跪拜日寇為祖。」並附上數張燈座被紅漆噴上「三腳龍認賊作父,愧對先人天不容」等照片,最後說,「路過臺中某公園.日本神社遺址。」

▲統促黨在台中本神社遺址噴漆(圖/翻攝自李承龍臉書)

▲統促黨、北市前李承龍在台中日本神社遺址噴漆。(圖/翻攝自李承龍臉書)

台中文史復興組合發言人蔡承允表示,台中公園的文化歷史價值非常豐富,內藏有數千年前的史前遺跡,更是台灣最早的現代化公園之一,清代建築也搬入園中,但某些文物卻沒有受到保障,希望歷經了這次潑漆事件,市府對於台中公園的政策,並由文化局接管維護,避免憾事再度發生。

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指出,針對台中公園遺址潑紅漆事件,破壞者已違反「台中市公園及行道樹管理自治條例」第13條第1項第11款規定,可依法開罰12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市府也表示,歷史遺跡是全民的寶貴資產,呼籲不要因個人的特殊立場,進行破壞文物、潑漆等不理性舉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