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網友熱議HTC洩「2大秘密」 鄉民:iPhone把台灣當盤子?

▲宏達電,HTC。(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HTC與Google簽訂合作協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成立滿20年的宏達電業績連年虧損,證交所昨晚(20日)突宣布,宏達電(2498)將於今日停牌;稍早,HTC也以共同宣布簽署協議為名義,讓內部研發人才加入Google 公司。消息一出震撼各界,也引起日本網友熱烈討論,沒想到批踢踢鄉民從留言串中,意外發現亮點。

宏達電財務長沈道邦今早指出,Google將以11億美元,延攬原參與打造Google Pixel的宏達電成員加入,大約2000人,並將宏達電之智慧財產權,非專屬授權予Google使用。

過去,宏達電曾擠進美國市場智慧型手機市占率龍頭寶座、全球市占率第3;但近5年來面臨轉型陣痛,加上業績連9季虧損,聲勢已不如往日,而這次的重大改變,似乎也意味著「HTC」王國已沉沒。

▲日網友對HTC和估狗合作的反應。(圖/翻攝自PTT、達志影像)

▲鄉民翻譯有趣留言。(圖/翻攝自PTT)

批踢踢鄉民就po出,日本論壇《2ch》網友們對此的反應,表示「討論串回應數破千,看來日本人還是有點關注HTC手機的」,他列出一些較有趣的留言,像是「現在huawei才是最強的」、「我用htc j butterfly 永遠HTC」、「同樣是中國的手機,我會選huawei」、「HTC→Huawei的人似乎很多」、「中國的手機比台灣的手機好太多了,我不會再買台灣手機」、「我比較想支持台灣廠商」、「當初DesireHD是Android陣營中最好的手機」。

其中,有日網友說,「Zenfone4pro 89800日元、iPhone8plus 89800日元,華碩根本不能打」,讓鄉民忍不住驚呼,「真的假的,日本iphone也太便宜」、「日本iphone用戶比率超高的啊」、「哀鳳怎麼賣給日本這麼便宜,把台灣當盤子」。

另外,華為的討論度也相當高,不少日網友表示,自己是用華為。對此,鄉民紛紛回應,「華為世界第三大阿…歐洲人超愛」、「出乎意料,日本huawei很夯」、「華為日本賣超好的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