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叫金正恩「火箭人」 靈感來自雜誌封面還是一首歌?

▲▼ 川普幫金正恩取綽號「火箭人」,淵源是一首歌。(圖/路透社)

 ▲ 川普幫金正恩取綽號「火箭人」,淵源可能是艾爾頓.強(Elton John)的一首歌,或是從《經濟學人》雜誌得到靈感。(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周二在聯合國大會首度發表演說,還幫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取了個綽號叫「火箭人」(rocket man)。川普表示,若北韓不停止核武計畫,那麼就是在玩「自殺任務」。美國媒體迅速找出這個稱呼的淵源,NBC指出,川普是受歌手艾爾頓.強(Elton John)的影響,早在競選初期,Rocket Man這首歌就不斷在川普的造勢活動上播放。

Rocket Man一曲描述太空人長期與家人分離,執行登月任務的心情,歌詞提到「我不是人們以為的居家男子,我是個火箭人,獨自點燃引信。」這首歌收錄在艾爾頓.強1972年發行的專輯中,就在美國首度登陸月球不久後,更在滾石雜誌的「世界500大金曲」中排名第245位。

川普在共和黨黨內初選期間就說自己很欣賞艾爾頓.強,還聲稱兩人是「好朋友」,「他讚美過我是個不靠吉他就能吸引最多群眾的人物」。 另外,NBC也整理出火箭人與北韓的淵源,《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雜誌在2006年就以金正恩的父親金正日為封面,稱他為火箭人。

白宮前發言人厄尼思特(Josh Earnest)批評,川普以這樣的用詞嘲笑獨裁者很「愚蠢」。他質疑道,「嘲笑金正恩,能強化美國安全?」白宮資深官員則表示,川普在聯合國的言詞都是他自己的決定,給金正恩取綽號這件事上「總統不需要別人幫忙」。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