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拖到退伍..趁病假逃走遊蕩17天 20歲拉K役男判拘役20天

宜蘭地方法院外觀。(圖/翻攝自Google Map)

▲宜蘭地方法院外觀。(圖/翻攝自Google Map)

社會中心/宜蘭報導

宜蘭縣海軍艦隊一名志願役的楊姓役男,年初因為拉K被逮,並被記2大過陳報汰除,但長官發現他心緒不穩,退伍令生效前讓他外出就醫8天,但他卻趁機逃出醫院未歸遊蕩17天,人被找到後被依違反職役職責起訴,宜蘭地方法院日前判處拘役20天,可以易科罰金2萬元,緩刑2年。

20歲的楊姓役男因為年初拉K被逮,之後被記2大過陳報汰除,退伍令則在今年(2017)5月16日生效,但長官發現他心緒不穩定,因此准許他從4月20日起外出就醫8天,28日就要回營,但是他卻趁轉診期間偷跑出醫院,在火車站附近遊蕩17天,企圖想要拖過退伍時間,被發布通緝後仍被逮。

憲兵隊依陸海空軍刑法第39條將楊姓役男送辦,全案移送地檢署,並將人起訴。宜蘭地院法官認為,楊男離營的行為可議,不過考量他坦承犯行,年僅20歲、只有國中畢業並沒有前科,應屬一時情緒不穩,考量沒有再犯之虞,因此判處拘役20天,可易科罰金2萬、緩刑2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