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室「109辣妹」風:泡泡襪、恨天高⋯6、7年級的暗黑回憶

▲安室奈美惠性感火辣的穿搭。(圖/取自nipic.com)

時尚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天后安室奈美惠20日發佈震撼彈,將於明年9月16日引退,引起歌迷一片嘩然;出道25年的她不僅在歌壇上有著指標性地位,穿著打扮更是引領年輕女孩風潮,像是109辣妹、泡泡襪、恨天高的厚底鞋,都是她帶起的時尚旋風。

小麥色肌膚、茶色頭髮,再搭配上性感火辣的迷你裙,「109辣妹」大膽的穿搭風格曾風靡一時,吸引許多年輕女孩爭相模仿,而這潮流的始祖,就是當時被稱為「國民美少女」的安室奈美惠所帶起。

▲安室奈美惠的穿搭,帶起109辣妹風潮。(圖/取自安室奈美惠貼吧)

有著美好的陽光、沙灘,來自日本沖繩的安室奈美惠,沒有一般日本女孩的白皙,古銅色肌膚的她出道後,立刻以年輕活潑的朝氣,紅遍日本;當時她健康膚色、白色眼影、誇張假睫毛的妝感,也馬上成為時下年輕女孩爭相模仿的妝容。

不僅臉蛋,當時安室奈美惠愛穿的泡泡襪、厚底鞋、平口背心、迷你裙,冬天的過膝馬靴等經典配件,也成為女孩們必備的單品;尤其是在引領潮流的都會地帶「澀谷」,更是有一群年輕女孩,以她的穿著打扮為指標,進而演變出所謂的「109辣妹文化」。

▲不管時代怎麼變,過膝靴搭超短裙,依舊是安室奈美惠最愛的穿搭之一。(圖/取自安室奈美惠貼吧)

時至今日,雖然濃妝豔抹的「109辣妹」風潮已經過去,但當時的盛況,依舊是很多女生年輕時期的回憶,甚至現在還會有人以它為主題,開設咖啡廳或是舉辦活動,重溫年少記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