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拜會 呂秀蓮怨:最晚來看我因我是不中用老人

▲▼賴清德拜會呂秀蓮。(圖/翻攝自呂秀蓮臉書)

▲賴清德拜會呂秀蓮。(圖/翻攝自呂秀蓮臉書)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20日赴新北市林口區拜會前副總統呂秀蓮,呂秀蓮向賴清德提出「三安」、「三和」建議,要賴揆重視國家、社會與人民的安心與安定,同時著眼兩岸、東亞和平、政黨和解與族群和諧。不過,她也笑稱,賴清德很敬老尊賢,已經親自請教很多人,「最晚來看我,因為我退休已經是不重用的老人了」。

賴清德今天在桃園市長鄭文燦與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的陪同下,赴林口拜會呂秀蓮,並進行約1小時的閉門會談。呂秀蓮會後表示,今天全球最緊張的關注焦點就是在東北亞,台灣看北韓好像很遙遠,但威脅性是越來越逼近,所以今天花了很多時間跟賴院長交換她過去當副總統時很關懷的三安三和,就是國家安全、社會安定、人民安心,並希望兩岸和平、東亞和平、政黨和解,也希望各種族群和諧。

不過,她也說,賴清德非常敬老尊賢,已經親自請教很多人,昨天發表的施政方針,鏗鏘有力、面面俱到,「所以最晚來看我,因為我退休已經是不重用的老人了」。讓賴清德聽了有些尷尬。

賴清德則表示,呂副總統過去曾為台灣的民主改革坐過黑牢,也曾以副總統身分襄贊陳水扁總統,功在國家,因此他新任行政院長,一定要來請益,而在談話過程中,被呂副總統憂國憂民的心意感動,她既關心國家社會發展,也關心中國與台灣、甚至亞太、世界的和平,對於呂副總統強調的三安、三和將謹記在心,在推動行政院政務時持續發揮。

賴清德則說,呂秀蓮過去曾為了台灣民主改革坐過黑牢,也曾經以副總統身份輔佐前總統陳水扁,功在國家,因此他一定要來請益,而談話過程中,呂秀蓮憂國憂民,關心國家社會發展,也關心兩岸、亞太與世界和平,讓他非常感動。他未來對於「三安三和」將謹記在心,未來推動政務的時候盼持續發揮。

賴清德拜會呂秀蓮。(圖/行政院提供)

▲▼賴清德拜會呂秀蓮。(圖/行政院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