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投保 利變年金險、機車險最夯

▲▼網路投保。(圖/視覺中國CFP)

▲今年前8月網路投保賣最好分別是利變年金險跟機車險。(示意圖/視覺中國CFP)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網路投保已成為趨勢,根據保險局統計,今年前8月整體保險公司網路投保保費進帳5.06億元,而壽險業賣最好的是利變型年金險,產險業賣最好的是機車險。

根據保險局統計,今年前8月全體保險公司網路投保件數為5.4萬件,保費收入高達5.06億元。又以壽險業網路投保保費收入增長最多,今年前8月壽險網路投保保費收入有1.18億元,去年整年才1744萬元。保險局表示,去年3月底已開放壽險業網路投保銷售利變型年金險,今年受到利變型年金險帶動下,網路投保保費收入大增,其次為則為旅平險。網路投保前3名分別為國泰人壽、富邦人壽、中國人壽。

而產險業一直是國內網路投保的大宗,前8月份保費收入達到3.88億元,已經要追上去年全年的4.16億元。銷售最好的商品包括機車險、旅平險、汽車險;網路投保前3名的產險公司分別是富邦產險、新安東京海上產險、明台產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