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多名黨代表連署特赦扁 許智傑籲全代會照案通過

▲▼中華電信MOD更換頻道內容影響觀眾權益-許智傑。(圖/記者黃克翔攝)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台灣地方議會特赦阿扁總統大聯盟」發起,建請民進黨特赦前總統陳水扁,黨內黨代表連署率超過8成5。參與連署的民進黨立委許智傑20日接受廣播專訪,他認為,特赦雖是總統職權,但這是黨代表在黨內系統的意見表達,何況又有超過500人連署,「應該要照案通過」。

由多個地方議會議員組成的「台灣地方議會特赦阿扁總統大聯盟」發起連署,要求特赦陳水扁,這項提案已經列入24日民進黨全代會的議程中。由於此案已有509位參與連署,遭質疑是要給黨主席蔡英文壓力,因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日前也說,「政府不是以黨領政」。

不過,許智傑說,特赦是總統職權,但提案是黨代表意見的表達,過去的提案大部分都只有數十人連署,但這個案子有超過500人連署,應該照案通過,《赦免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也應該趕快處理,甚至考慮大赦。他認為,這是黨向政府反映,不是要求政府照做,沒有以黨領政的問題。

一起接受訪問的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則表示,特赦是總統憲政上的職權,民選總統要依照民意行使職權,民進黨尊重每一個黨代表提案權力,理解並尊重黨代表在情感因素上的表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