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前性侵國中女童! 懸案「電器行雙屍案」兇手疑曝光

圖文/鏡週刊

膠著14年的電器行雙屍案露出曙光,讓始終鍥而不捨的專案小組成員振奮不已,但這條寶貴線索卻是來自於一名遭性侵的國中女學生。

2002年,中壢電器行雙屍案發生的前一年,當年只有13歲,在平鎮就讀國中的恩恩(化名),在上學途中被歹徒開車強行擄走,帶到偏僻的草叢性侵得逞後丟包。
 
據警方當年的調查資料,恩恩一上車就被矇住眼睛,恐懼讓她不敢反抗,也沒有注意到嫌犯的長相與身體特徵。嫌犯性侵得逞後,將她丟在荒煙蔓草中逕自離去,恩恩直到歹徒離開後才敢起身,拖著傷痕累累的身體徒步到有人煙的地方報警求救。

在那個年代,性侵案極為敏感,警方全面封鎖消息,因恩恩無法想起惡徒的任何特徵與車牌,使辦案難度增加,雖列為重大刑案卻難有斬獲,只能採集被害人身上留下的體液和DNA待比對。在1年後發生中壢電器行命案時,專案小組曾懷疑二案是同1人所為,但除地緣關係外並無其他證據證明2案相關。

多年後,DNA比對結果確認當年的性侵犯就是2005年菸酒公賣局的搶犯,而公賣局搶案的被害人又清楚指認,命案嫌犯就是搶匪,3案的案發地又各距不到2公里,幾乎已可確定性侵、電器行雙屍案和搶劫為同人犯案。

這個消息對長年沒有頭緒的專案小組來說,簡直是如獲至寶,期望能從另外2案的跡證找出這名歹徒。1位專案小組成員透露,新的發現完全排除電器行命案是偷渡客犯案的可能性,另外由於恩恩後來供述,當時歹徒是開一台黑色麵包車犯案,這點也讓一直比對不出凶嫌犯案車輛的專案小組有了突破的機會。

原來當年專案小組就曾透過追查路口監視器發現,歹徒應該是開車犯案,但由於中正路車流量太大,加上凶嫌犯案跟離開時,恰好有公車停在電器行門口,擋住路口監視器,且當時警方連犯案車輛的車型、顏色都無法確認,根本無從過濾。

現在透過恩恩得知嫌犯當時應是駕駛黑色廂型車代步,專案小組已準備重新比對當年查扣的監視器畫面,竭盡全力將真凶盡快繩之以法,也避免再有無辜民眾成為惡徒手下的犧牲者。


更多鏡週刊報導
【夫妻冤死14年】一滴血追出電器行夫妻雙屍案 沉冤14年露曙光
【夫妻冤死14年】房東賽鴿又虐孫 店長夫妻疑當替死鬼
【夫妻冤死14年】三大懸案之一露曙光 彭婉如、劉邦友血案難破
【夫妻冤死14年】擴大比對建奇功 一滴血揪出吞精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