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迎媽祖/阻美軍轟炸護北港 朝天宮媽祖信徒無數

圖文/鏡週刊

北港媽祖廟是全國唯一保有佛教進行傳統祭祀儀典傳統的宮廟,由於在日據時代美軍空襲時曾保佑北港毫髮無損,因此成為台灣主要天后信仰之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宗教界人士指出,「據傳二次世界大戰時,美軍轟炸北港,美軍飛行員雲層中看見一個紅衣女子,以裙子接住所有炸彈,雖然轟炸北港,但北港卻無損分毫,美軍知道是神助,驚懼異常,媽祖保護北港的神蹟因此家喻戶曉,北港朝天宮也因此成了台灣主要的天后信仰中心之一。」
北港朝天宮的媽祖享有盛名,信徒無數。(翻攝台灣企銀北港朝天宮認同卡)

此外,清朝同治元年,寇戴萬生包圍台灣嘉義,欲攻打北港,北港人心惶惶向神祈禱,在媽祖神壇前扶乩,媽祖指示「戰吉矣。」三個字,北港人得到媽祖神示,信心大振、團結奮鬥,打著媽祖及金精大將軍、水軍大將軍,敵人看到媽祖的神幟,知道是媽祖之師,無不喪膽,結果不戰而退。

由於享有盛名,信徒無數,因此地方仕紳、大老或主政者到此參拜,是一種贏得民心的方式,朝天宮於是有許多政要,甚至是總督所獻的匾額,日治時代,第一位到北港朝天宮參拜的台灣總督是佐久間佐馬太,獻匾「享於克誠」;另一位台灣總督石塚英藏,獻匾「神恩浩蕩」。石塚在位時正在建築基隆港高雄港以及東線鐵路,施工上遇到許多困難,因此到媽祖廟祈求,工程果然順利完成,因此他又到北港朝天宮達謝天恩。


更多鏡週刊報導
【郭董迎媽祖】為了這原因 郭董親登湄洲迎媽祖
【郭董迎媽祖】為媽祖遶境 湄洲特別開設臨時海關
【郭董迎媽祖】湄洲媽祖20年前搭機來 比頭等艙還豪華
【郭董迎媽祖】媽祖遶境全球有名 你知道台灣最有名的5大媽祖廟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