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性侵率「全球第94名」 瑞典排第6...網:吃案的算了嗎?

女人哭泣。(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印度性侵率排全球第94,顛覆外界想像。(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社會男女地位不平等,性侵事件層出不窮,給外界「性侵大國」的負面刻板印象;近日印度女研究生訪問100名性侵犯的研究,再度讓性侵問題成為話題。不過有網友指出,事實上印度的強暴發生率在世界各國中僅排名第94,引發熱議。

根據資訊統計網站NationMaster的資料,根據世界各國最新統計的性侵發生率,南非每10萬人平均發生132.4件性侵案,是全球性侵發生率最高的國家或地區,第二到十名分別為波札那、賴索托、史瓦濟蘭、百慕達、瑞典、蘇利南、哥斯大黎加、尼加拉瓜和格瑞那達。其中瑞典是唯一入榜的歐洲國家,每10萬人有63.5件性侵案。

至於印度,在2010年時每10萬人僅有1.8件,與蒙特內哥羅、卡達並列第94名,顛覆外界想像。有網友將數據轉貼至PTT,表示就算印度的數據被低估,乘上10倍也只排名第25名,比澳洲、紐西蘭、挪威、美國等西方國家都還要低。

不過大多網友則不以為然,有網友指出,「印度吃案的沒算吧」、「有紀錄的太少吧」、「只乘10倍,太天真了」;另有網友認為,瑞典之所以性侵率高,主因是近年湧入大量移民的緣故。

事實上,「瑞典國家預防犯罪委員會」(Brå)過去的數據顯示,2011年時,全瑞典有77.6%的性侵案件是由2.2%的「非瑞典籍」人口所為;另外,瑞典犯罪學家埃斯特拉達(Felipe Estrada)則認為,性侵案數量爆增的另一個原因,是因為瑞典女權意識抬頭,報案數量增加,立案數量也隨之增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