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米螺紋鋼筋斜插肛門!貫穿身體「直通右肩」...醫動手術驚呆

▲1.2米鋼筋貫穿身體,四川工人奇蹟生還。(圖/翻攝自四川大學華西醫院微博)

▲1.2米鋼筋貫穿身體,四川工人奇蹟生還。(圖/翻攝自四川大學華西醫院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四川一名建築工人不慎遭電擊後從高處墜下,正好落在一根1.2公尺長的鋼筋上,男子身體完全被鋼筋貫穿,幸好完美避開重要臟器,為造成大量出血,送往醫院治療後傷勢穩定。醫師驚訝得說,「如果鋼筋往左右偏一點,男子的性命可能不保。」

陸媒報導,四川37歲男子18日下午在工地疑似遭到電擊,從高處墜落時正好坐到一根鋼筋,長1.2公尺的螺紋鋼筋從距離肛門約1公分的位置斜插進身體,貫穿身體直到右肩處才停下。

男子立刻被送到華西醫院急救,院方緊急手術,經過7小時的救治,男子19日凌晨被推出手術室,轉入加護病房觀察,傷勢穩定無生命危險。四川大學華西醫院胸腔外科主治醫師馬林說,「傷者是不幸中的大幸,鋼筋進入體內後完美避開了重要臟器,沒有造成大出血,如果向左右歪一點,性命都可能不保。」

馬林說,男子到院時生命徵象平穩,意識也算清醒,只不過受了一點驚嚇。院方對他進行電腦斷層掃描後,發現他的胸腔、腹腔都沒有明顯出血,血管也沒有明顯損傷。

雖然手術長達7小時,但男子只出了約500毫升的血,影響不大。據悉,鋼筋從肛門附近穿入體內後,從膀胱和直腸間的縫隙穿過,隨後又穿過腹腔動脈和腹腔靜脈之間,稍微擦傷胰臟,不過沒有造成穿破造成出血。鋼筋又巧妙的穿過肝臟左外葉、橫膈膜、心包右側、右肺上葉等,最後在第一肋間停下,避開所有重要臟器和血管,未造成致命傷。連醫師都說,「這種穿插路徑,即使要刻意做都很難做到。」

▲1.2米鋼筋貫穿身體,四川工人奇蹟生還。(圖/翻攝自四川大學華西醫院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