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女吞42顆安眠藥輕生 警方30分尋獲送醫救命

▲台南市警三分局長安所所長黃俊榮,立即以巡邏車搭載身體耗弱的余姓少婦,並將其送至安南醫院救治。(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警三分局長安所所長黃俊榮,立即以巡邏車搭載身體耗弱的余姓少婦,並將其送至安南醫院救治。(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三分局長安派出所據報,一名有憂鬱症並有強烈尋短意圖的余姓女子,外出後就行蹤不明,警方積極協尋,在安南區台灣歷史博物館附近,找到服用42顆安眠藥尋短,身體虛弱的余女,迅速將她就近送市立安南醫院救治,挽回一命。

警方說,有民眾於18日晚間10時25分許,匆匆忙忙跑進市警三分局長安派出所請求協助,稱其女兒余女於晚上載孫子回家後即外出,因其女兒有憂鬱症並有強烈尋短意圖,所長黃俊榮請其余母、前女婿以及哭泣中的孫子至所內入坐了解原委後,立即請值班副所長陳天降,立即製作通報協尋及與勤務中心聯繫余姓少婦手機定位位置,並指示警員張逸祥立即製作相關通報協尋資料及通報各單位協尋。

警方不斷撥打余女手機,終於接通後,便一直安撫余女情緒,請其務必為兒子著想,勿讓家人傷心,終於突破其心防,得知余女在長和路一段(台灣歷史博物館)附近,所長黃俊榮立即載著余姓少婦6歲的兒子,趕赴歷史博物館附近搜尋,終於找到身體虛弱的余女。

余女向警方表示,於1小時前吞掉42顆安眠藥,為求迅速就醫,當下黃俊榮立即以巡邏車搭載身體耗弱的余姓少婦,並將其送至安南醫院救治。

經了解,余姓少婦與前夫已離婚,其母親表示女兒疑似與現任男友吵架後,由住處騎機車外出表示欲尋短,因事發突然,家人一時無法追上,由於余姓少婦有憂鬱症病史,其母親及前夫擔心,於是趕往長安派出所報案。

余女母親對警方同步受理,並將其女兒所穿著之特徵等通報勤指中心協尋,在不到半小時的時間內找回她女兒並協助就醫感激不已,余女的兒子則含淚謝謝員警,且向所長說他長大後也要當警察,全家對警方處理方式及效率深感敬佩。

警三分局表示,長安所同仁視民如親在不到半小時的時間內尋獲該女,讓其家人免於擔憂表示肯定及嘉許,也大大提升警察優質形象。

●《ETNEWS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