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年改拆夥 監督年改聯盟選新召集人、要全教產還錢

▲反年改615再上街頭抗爭。(圖/記者李毓康攝)

▲反年改團體分家。(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反年改團體分家!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19日發聲明,呼籲退出聯盟的「全教產」理事長黃耀南、秘書長劉亞平,將屬於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委託代管的剩餘款項150餘萬元及相關設備物品返還,移交給監督聯盟新任召集人胡筑生。

因不滿聯盟副召集人李來希常常私自對外發言,聯盟召集人黃耀南之前宣布解散聯盟,但引發其他人不滿。聯盟今天召開會議,確定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決策小組及執委會,從未作出解散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的決議,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仍正常持續運作,「未經聯盟任何會議決議,片面逕自宣佈解散聯盟,於法不合!」

聯盟下午也發出聲明,要求黃耀南等人將150多萬元及物品歸還,因這些款項乃是由各加盟團體所繳交加盟費及各界捐款,當初鑑於監督聯盟並未正式立案為社團法人而暫時存放在召集人所屬「全教產」帳戶代管,鑒於軍、勞年改版本尚未處理,公、教年改後續事物仍有諸多尚待處理之處,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仍需持續運作。

聯盟今天召開第18次執委會議推選新任召集人胡筑生,鑑於公教退撫修正法案雖已完成,後續的釋憲、訴訟及相關施行細則、相關辦法仍待確認,軍人退撫及勞保方案尚未處理,仍需監督聯盟持續運作,未來聯盟將會結合相關團體,持續發動遍地開花、如影隨形,直到年改法案做到適當調整。

黃耀南則說,尊重夥伴們仍想維持監督聯盟的意願,錢的部分已經在9月初到新北法院提存,將會依法跟依相關決議辦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