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賴神稱「國寶級」院長 王金平笑:盼兩院多協調

▲▼行政院長賴清德拜會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圖/記者徐政璿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拜會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圖/記者徐政璿攝,下同)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上台後,積極規劃請益行程,繼日前分別拜訪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及游錫堃後,眼看立法院新會期即將在9月22日(本週五)開議,他在19日下午將拜訪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被賴清德數度稱「國寶級」院長,王金平似乎很滿意,在會後訪時還笑說,希望兩院能夠多加協調。

王金平在致詞時表示,賴清德一上任後,根據媒體報導,把總統蔡英文的民調拉上來;但他提醒,以目前情勢,國內首重和諧,兩岸最重要還是在和平,若兩岸情勢沒有進展,就會阻礙台灣發展。

兩人閉門會議將近一小時,王金平會後受訪說,經過一番好的互動,期待未來兩院好好遵守各種體制,來進行院會議事運作,謀求議事效率的提升,互相尊重多所協調,達成更好議事效率成果,「未來盡可能幫助賴院長」。

王金平還說,雙方也針對兩岸問題和生物科技、醫療產業問題交換意見,非常愉快,朝野總召也有好的互動,非常圓滿。

賴清德則指出,感謝王金平的撥空接見,「給我很多很好指教,過程中提醒我一定要促進朝野和諧、國人團結與兩岸和平,我虛心受教,未來推動政務上秉於這樣原則把事做好」。

賴清德說,「很多人都相當認同王院長是我們永遠的院長」,是公道博也是國寶級,朝野對於重大議案會有不同意見本屬自然,他特別拜託王擔任公道伯,當朝野橋樑,讓行政院有機會透過協調協商把重大爭議化為最小,政策推動順利圓滿。

▲行政院長賴清德拜會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圖/記者徐政璿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