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民調/柯文哲8成民眾支持連任 打趴國民黨5虎

▲柯文哲高民調符合柯文哲條款?蔡英文少一件煩心事?(合成圖/本報資料照)

▲柯文哲高民調符合柯文哲條款?蔡英文少一件煩心事?(合成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自世大運成功落幕之後,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聲勢水漲船高,根據《ETNEWS新聞雲》最新的「2018台北市長支持度大調查」結果,台北市長柯文哲的連任看好度有高達80.5%,僅11.1%認為不看好,另有8.3%未表示意見。

柯文哲在世大運結束後,聲勢大漲之際,說話的聲量也漸趨轉大,多次把砲口對準民進黨政府,引起黨內高度的不滿,甚至有一股「反柯文哲」勢力漸起。

不過,民進黨的態度上,似乎還是保留合作空間;日前在中執會通過年直轄市長暨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草案,其中第六條明訂,非執政之直轄市提名若有「特殊選情考量」,授權中執會決議後,「另訂」方案執行,被普遍認為是預備與柯文哲合作的「柯文哲條款」。

不過,由於民進黨內外雜音都多,「柯文哲條款」到底能不能順利施行還是大問號。但是,根據《ETNEWS新聞雲》今年9月14至9月20日的「2018台北市長支持度大調查」,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世大運後聲勢越來越旺!當問及網友們如果明天投票,柯文哲會否連任?全體網友有高達80.5%看好柯P,僅11.1%認為不會,另8.3%未表示意見。

▲▼ 2018台北市長支持度大調查結果。(圖/ETNEWS民調雲整理)

而如果針對國民黨5位可能候選人包括前行政院長張善政、立法委員蔣萬安、參選過台北市長的連勝文、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始終想挑戰首都的丁守中分別與柯文哲對抗進行調查,針對設籍於台北市民進行分析發現,柯文哲與國民黨的5位候選人對抗,僅張善政以23.1%:70.0%的支持度與柯文哲差距在50個百分點之內,其他幾位候選人的支持度都遠遠落後柯文哲。

至於國民黨其他4位候選人蔣萬安、丁守中、連勝文與鍾小平,與柯文哲對抗的勝出率相對渺茫。若推派蔣萬安對抗,比數為19.4%:71.3%;若推派丁守中對抗,比數為17.5%:72.5%;若推派連勝文對抗,比數為17.2%:70.3%;若推派鍾小平對抗,比數為8.8%:75.0%,白色力量全都勝過百年老店的人選,網友聲浪看來完全吻合民進黨推出的「柯文哲條款」。

另外,「台灣地方議會特赦阿扁總統大聯盟」18日公布連署情形指出,聯盟從6月在全台灣發起連署,目前黨代表連署率已達8成5,9月24日的全代會也已列入議程,外界認為這讓蔡英文壓力滿點。但總統府則強調,民進黨歷來都不是「以黨領政」,並說特赦是總統的憲法職權,民選總統的決策必須對全民負責,因此將會依照既有法律和憲法來行使職權。

究竟柯文哲的高民調是否有機會套用「柯文哲條款」,直接替蔡英文解決一件頭痛的事?赦扁議題只是民進黨的一廂情願,無法撼動總統職權?《雲端最前線》19日邀請台北市議員王威中、資深媒體人陳敏鳳與主持人楊文嘉、時事評論員王時齊一同深度探討蔡英文的兩大難題。

▲▼ 2018台北市長支持度大調查結果。(圖/ETNEWS民調雲整理)

▲▼ 2018台北市長支持度大調查結果。(圖/ETNEWS民調雲整理)▲▼ 2018台北市長支持度大調查結果。(圖/ETNEWS民調雲整理)

▲▼ 2018台北市長支持度大調查結果。(圖/ETNEWS民調雲整理)

▲▼ 2018台北市長支持度大調查結果。(圖/ETNEWS民調雲整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