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歷頭像放「黑白郎君」…求職瞎問要到公司?他傻眼:要帶腦袋

求職、畢業季、面試、新鮮人、薪水、升遷、履歷。(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一名創業的網友分享他面試求職者的經過。(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求職者這樣面試,真的是讓人好傻眼!一名網友在「爆怨公社」分享,自從創業以來遇到了各式各樣類型的求職者,公司職缺資訊寫得相當清楚,他卻遇到求職者致電詢問「那些公開的事情」、履歷放生活照,或是凌晨傳訊更改面試時間,讓他超級傻眼,直呼:「找工作,請先把該有的態度拿出來,尤其,記得帶腦袋……」。

▲網友分享面試奇葩求職者的經過。(圖/翻攝自爆料公社官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分享面試奇葩求職者的經過。(圖/翻攝自爆料公社官網,下同)

身為老闆的網友表示,有時長輩會在職場上說年輕人吃不了苦、沒禮貌,他也遇過打電話沒禮貌、回話也沒禮貌,「不長眼睛」的七年級生,公司職缺資訊寫得很清楚,對方撥打電話詢問公司產業性質、工作內容、休假制度,甚至再用通訊app問過同樣的問題,他回答對方,竟然卻得到「喔」的訊息,讓他超傻眼。

▲網友分享面試奇葩求職者的經過。(圖/翻攝自爆料公社官網)

當網友在人力銀行瀏覽履歷時,大部分的求職者都是放學士照,或是證件用的大頭照,卻發現漸漸越來越多自拍照或生活照,「嘟嘴、歪頭、裝可愛的,有些真的都是帥哥美女,挺賞心悅目,」不過卻有一位求職者放上布袋戲黑白郎君的大頭照,「我真的很怕邀請您來面談的時候,進門第一句是:『別人的失敗,就是我的快樂啊哈哈哈。』」

▲網友分享面試奇葩求職者的經過。(圖/翻攝自爆料公社官網)

此外,暑假到了畢業季,或在學學生想找短期工作增加收入,面試當天詳細說明工作狀況,事後網友卻還是會收到「奇怪的」求職問題,像是「工作時間能否不到公司?」讓他想問:「你想去哪呢?我不是找在家接案子的設計人員啊。」而對方再次詢問行政助理工作內容,這些資訊早在面試當天就說明,讓他直呼:「神遊去哪了?怎麼不揪我一起?找工作,請先把該有的態度拿出來。尤其,記得帶腦袋……」

▲網友分享面試奇葩求職者的經過。(圖/翻攝自爆料公社官網)

「自從和朋友一起創業之後,遇到了很多各式各樣類型的求職者。」網友說,像是約好面試時間卻臨時不來,比較有禮儀的會事先告知,很多就是直接毫無消息、爽約。但他還是遇到最奇葩的求職者,下午1時約好面談,有提早傳訊來改時間,他詢問對方要改到幾點?對方之後再也沒有回覆,卻在凌晨2時傳訊來,問約隔天早上11時方便嗎?讓他傻眼直回:「不方便。」

文章一出,網友們紛紛表示:「我也真的好討厭被回『喔』」、「真的是喔三小朋友,或者只回嗯」、「我也都懶得耗時搭理」、「還遇過問完時薪就掛電話」、「看過履歷上貼情侶大頭照」、「真是奇葩啊這些人」、「我雇用過一個會計,第一天上班就用會計電腦玩接龍」、「活該那些人找不到工作」、「連公司背景都不熟悉如何為公司工作?」、「不可能錄取這些人」、「太扯了哈哈」、「回喔真的煩死」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