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產業道路坍方人車受困 玉井警及時救援

▲台南市玉井分局玉山派出所在錫安山產業道路發現受困人車,協助拖離脫困,獲得民眾感激讚揚。(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玉井分局玉山派出所在錫安山產業道路發現受困人車,協助拖離脫困,獲得民眾感激讚揚。(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玉井分局玉山派出所9日接獲簡姓民眾打110報案,稱其與蕭姓友人共同駕車,行經關山里往高雄市那瑪夏產業道路,因道路坍方,天雨路滑,車輛卡在山壁無法動彈情況危急,警方發動搜救行動,在錫安山產業道路發現受困人車,協助拖離脫困,獲得民眾感激讚揚。

警方說,9月9日17時48分許,玉井分局玉山派出所接獲通報,簡姓民眾與蕭姓友人共同駕車,行經關山里往高雄市那瑪夏產業道路,因道路坍方,天雨路滑,車輛卡在山壁無法動彈,情況危急,警員吳明燁獲報後立即與報案人簡男聯繫,詢問正確位置,並與所長涂瑞峰趕往現場,發動關山里社區巡守隊沿路搜尋。

警方在電話中安撫簡姓報案人情緒,最後在往錫安山產業道路往高雄市那瑪夏方向,發現報案人簡男與友人於路旁等待救援。涂、吳2員到達現場後,研判蕭民停放車輛處所上方有三處坍塌落石,無法以人為方式靠近拉起,於是聯絡關山里巡守隊隊長游文卿,駕駛自小貨車前來救援,以小貨車拖車方式,於20時43分將自小客車拖離該產業道路後脫困。

玉山派出所涂、吳等2員接迅速救援,並通知關山里巡守隊隊長游文卿駕駛自小貨車及時救援,警民合作助人,深得報案人及其友人感謝與肯定。玉井分局長楊華中表示,警察工作除了治安、交通外,更應秉持視民如親的理念,除對員警及時救援受困道路坍方之人車表示肯定外,涂、吳等2員警也是熱心為民急難救助的最佳典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