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競選經理遭竊聽曾「通俄」 面臨被起訴

▲川普的前競選團隊馬納福德,可能面臨獨立檢 察官起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的前競選團隊馬納福德,可能面臨獨立檢 察官起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國媒體踢爆:2016年美國大選前後,美國檢察部門及聯邦調查局((FBI)幹員根據法庭秘密發出的命令,曾竊聽川普的前競選經理馬納福德(Paul Manafort)。

馬納福德後來不再參與川普的競選事務,但仍有跟川普接觸。上述竊聽行動一直持續到今年初。據報導,檢察官已計畫起訴馬納福德。

美國「有線新聞網」(CNN) 周一報導上述消息。《紐約時報》則引述另外兩名消息人士的話說:檢察官已通知馬納福德,告訴他當局正計畫對他提出控告。

今年7月,FBI採取行動,突擊搜查馬納福德位於維吉尼亞州的住所。負責調查「通俄門」的獨立檢察官穆勒,其中一個鎖定的調查對象就是馬納福德,希望透過他查出真相以確定俄羅斯是否曾干預去年的美總統大選,協助川普勝選入主白宮。

馬納福德在2016年6月時出任川普的競選團隊經理,但兩個月後被迫辭職,當時有消息指出:他跟克里姆林宮支持的烏克蘭出逃總統亞努科維奇有「業務往來」。

CNN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FBI幹員引用《對外情報監察法》曾向法庭申請手令。法庭授權調查人員監聽馬納福德,後來因為缺乏證據,行動於2016年一度喊停。過了一陣子後,FBI再度引用《對外情報監察法》成功向法庭申請到新手令,恢復對馬納福德的監聽,而且持續到2017年。據指出,調查人員監聽到馬納福德跟俄羅斯人之間的通訊,因此把他列為重點調查對象。

川普今年初宣誓就職後,有一段時間馬納福德還跟他接觸,當時正值FBI竊聽期間,但目前尚未知川普曾否成為監聽對象、以及他跟馬納福德的對話是否遭竊聽。馬納福德的代表律師和白宮迄今尚未對上述報導發表評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