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政勳手寫信逼哭許瑋甯!《麻醉2》未刪減情書全文曝光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公視《麻醉風暴2》一開播就引起話題,原班人馬黃健瑋和許瑋甯再合作,上週播出內容中,出現他在約旦寫給楊惟愉(許瑋甯 劇中名)親筆情書,惹哭一票網友,他之後也曝光被導演刪減後的「真實原文」,更讓人直呼「喜歡原版,這段文字有溫度。」

▲黃健瑋《麻醉風暴2》情書曝光  。(圖/麻醉風暴2臉書)

▲《麻醉風暴2》情書這幕逼哭許多網友 。(圖/麻醉風暴2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健瑋第一季和許瑋甯成為CP,但這季分開了多年再聚,2人之間究竟發生什麼事情,彼此的情感互動,也成為追戲重點。他分開這幾年成為戰地醫生,在約旦醫院遭受爆炸攻擊,臉受傷又失去最好摯友Basem和阿里,人在異鄉心掛念所愛的人,寫下情書傳達想念。

▲黃健瑋《麻醉風暴2》情書曝光  。(圖/麻醉風暴2臉書)

黃健瑋為戲親寫情書,許瑋甯曾透露一看就掉淚 。(圖/麻醉風暴2臉書)

上週播出的劇情中,終於曝光這個手寫情書,黃健瑋情感真摯念出這段情書,「爆炸後,隔天我在阿曼的醫院醒來,從來沒有如此強烈的渴望,希望你在我身邊,讓我能看看你、握握你的手。但在今晨的禱文中,那渴望隨著淚水,漸漸緩去消失了。如果再也見不到你,沒有你的消息,也沒關係了,因為我和你並沒有不同,我們之間的距離,在心念裡不過一瞬,你一直在這裡,給你我所有的祝福。」許多人入戲跟著落淚,這段成為討論焦點。

▲《麻醉風暴2》黃健瑋:生命這件事情如此脆弱 。(圖/翻攝公視-麻醉風暴臉書)

▲黃健瑋事後po出未刪減的情書全文 。(圖/麻醉風暴2臉書)

黃健瑋事後也在臉書曝光全文,他表示,因為電視劇長度關係,導演有經過潤飾,以下用當初他寫的原版,跟大家分享,他透露靈感一部分來自詩經,國風,邶風,擊鼓的其中一段:「死生契闊,與子成說。于嗟闊兮,不我活兮,于嗟洵兮,不我信兮。」他為了劇情角色所需親手寫的,當初許瑋甯就曾透露,「我一打開來看,什麼情緒都不需要培養,眼淚一直掉。」

蕭政勳未刪減情書全文

「惟愉:
這是我在約旦的最後一天,明天會啟程去瑞士。頭上的縫線昨天拆了,傷口癒合的很快,從爆炸發生到今天已經十天了。
十天前,我們在醫療站內被緊急撤離,說是有炸彈,Basem正在縫合一個傷患,我們先被衛兵拉出走廊外,阿里在我身旁,看著我大叫:foot ball!他掙脫一個衛兵往診療間跑,我差一點點就抓到他了,但是沒有。他跑得好快。我也往前跑。他進到診療間內不到三秒,就爆炸了,我當場暈厥。Brain和阿里都在裡面。
上次給你寫信,是八個月前了。太多死亡了,惟愉,太多了。這次卻臨在己身。暈厥前的短暫時分,血幾乎浸滿了我的雙眼。血紅色的,就是天天從我們身邊手中經過的傷患的視野。
在死亡面前,我是如此赤裸,一無所有。今天清晨,清真寺塔頂的廣播器響起,開始傳遍全城的經文廣播。雖然看不見,但你知道,隔著厚厚的一無裝飾的泥土牆,這個城市,整個國家你認識的不認識的人們都跪了下來,而如此如此,已千百年了。
我無法停止的哭了,牽動了前額的傷口疼痛。我也跪了下來。我的名字,我的時間並不重要,我和他們並沒有不同。我跪下來為了Basem祈禱,為了阿里祈禱,為了所有已逝的生命而祈禱,為了活著的我們祈禱,為了你祈禱。
我是如此的思念你。爆炸後,隔天我在安曼的醫院醒來,從來沒有如此強烈的渴望希望你在我身邊,讓我能夠看看你,握握你的手。
但在今晨的禱文中,那渴望希冀緩緩的隨著淚水滑下,滴落黃土,漸漸緩去消失了。如果再也見不到你,沒有你的消息也沒有關係了。因為我和你並沒有不同,我們之間的距離在心念裡不過一瞬。
你一直在這裡。
給你我所有的祝福。
政勳
2016/7/2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